人氣 87

台中衛生所誤把AZ當莫德納 3老師打完才發現超傻眼

#地方 #AZ #莫德納 #醫護 #新冠肺炎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日前有網友分享表示帶媽媽去衛生所接種疫苗,打前被告知打「莫德納」,未料打完不到3分鐘,護理人員匆忙表示「剛剛拿錯了,所以打到AZ」,連旁邊兩名伯伯共三人打錯,當場傻眼。PO文一出引起熱議,有人吐槽「這樣瞬間被降級耶!」台中市衛生局證實,太平衛生所日前為教師開設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專診,當日原計畫提供莫德納疫苗,但衛生所人員誤取AZ疫苗為三名教師接種第一劑。
 
台中市衛生所說明,除第一時間立即向三位教師說明並致歉,也將持續關心三位教師施打後身體健康情形。對於此案疏失,市府責無旁貸,將要求衛生所加強內部接種流程檢討改善,務必落實三讀五對,及針對不同疫苗分區管理,以提供民眾安心的接種服務。對於失職人員將依規議處,並全力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
 
台中市衛生局證實,台中市太平衛生人員為教師接種莫德納,卻誤取AZ疫苗為三名教師接種第一劑,圖為台中市民在快打站接種AZ疫苗情況。記者趙容萱/攝影
 
這名女網友PO文,她帶母親去台中某衛生所施打疫苗,前一天媽媽說告知接種的是莫德納,到了衛生所後,人員也告知施打的是莫德納,施打前護理人員也特別再告知一次,媽媽在接種後到休息區準備休息,結果坐了三分鐘後,護理人員急忙告知母親及另外兩位伯伯說他們剛剛拿錯疫苗,全都被施打成AZ疫苗。
 
女網友表示,我媽當場覺得很傻眼,不是因為非莫德納不打,是覺得這樣的疏失真的蠻誇張的,準備疫苗的人和施打的護理人員居然都沒有發現拿錯疫苗嗎?」護理人員解釋該批AZ原本是要退回給中央的,因為跟莫德納的瓶子長太像才拿錯,「所以專業是認瓶子而不是以文字來確認的嗎?這是攸關人命的事耶,今天只是疫苗打錯,如果是其他治療上出錯,是不是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的結果?」
 
女網友強調,我們都很體諒護理人員的辛苦,打了AZ其實也沒關係,但真的覺得這樣的疏失很不應該,如果醫護人員都這麼大意,是不是有一天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遺憾發生。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看傻直呼,「真的蠻誇張的,如果剛好是醫生評估不能打AZ的就大條了」、「這真的不能開玩笑,而且還是需要評估很久的決定」、「這太扯了!可以去檢舉了吧」、「如果發生在不能打AZ的人身上,真的不行」、「好恐怖,這怎麼能搞錯」,也有網友提醒「話說我打2劑莫德納時,護理人員都主動拿瓶子給我確認過後才打,建議打之前也可以主動要求確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