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首批莫德納 只開放醫護人員接種

#莫德納 #疫苗 #防疫 #新冠肺炎 #接種 #醫護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陳人齊、許哲瑗、范揚光/綜合報導
 
首批莫德納疫苗運抵,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先開放給第一類醫護人員接種,最快2周內就能開打,初期會與AZ疫苗採雙軌並行接種,但有別於已開放前三類包括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及高風險第一線人員施打的AZ疫苗,莫德納疫苗剛開始只會開放第一類人員接種。
 
最新一批AZ疫苗陸續接種,新北市各衛生所和醫院28日一早湧入排隊人潮,土城衛生所上午8時半才開打,清晨6時已有數百位醫護搶領號碼牌,隊伍綿延超過100公尺,還有一般民眾誤以為自己也能施打,誤入排隊人潮;輔大醫院也有醫護漏夜前來排隊卡位,施打狀況超踴躍。新北市衛生局說,考量現場排隊較不方便,已要求各醫護工會列冊登記,今起將改採線上申請。
 
最新一批AZ疫苗陸續接種,新北市各衛生所和醫院28日一早湧入排隊人潮,土城衛生所上午8時半才開打,清晨6時已有數百位醫護搶領號碼牌,隊伍綿延超過100公尺。圖/許哲瑗
 
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食藥署力拚6月11日完成莫德納疫苗封緘檢驗,此為多劑型包裝,效期限至11月,每瓶可供10人使用,存放在零下20度C的環境內可保存6個月,在2到8度C的環境中可存放30天,根據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打2劑,每劑需間隔28天以上,保護效力可達94%。
 
AZ與莫德納兩種疫苗,根據官方數據顯示,莫德納打完兩劑保護效力可達90%,AZ打完兩劑保護力僅7成。但不良反應比例莫德納較AZ高,常見接種部位紅斑、蕁麻疹及泛紅,極少數個案會出現臉部麻痺、腫脹等症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