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全台首創!雲林設假日返鄉施打站 一下高鐵就可打疫苗

#地方 #政策 #疫苗 #莫德納 #接種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一下高鐵就可打疫苗!」雲林縣府最近接獲不少旅居外地鄉親反映,他們旅居的縣市因疫苗數量不足,無法提供非在籍長者施打莫得納第二劑。為照顧居住外地的雲林長輩,雲林縣府從善如流,即日起率先實施「回鄉就可施打」方案,讓返鄉民眾一下高鐵就有疫苗可打。
 
雲林縣旅外鄉親相當多,最近常有人反映指旅居外地的縣市,不提供非在籍長者施打莫德納第二劑,雲林縣府2日決定除了在雲林20鄉鎮市安排23家醫療院所,提供假日接種服務,甚至加碼在距離高鐵站最近的台大虎尾分院也設置快打站,讓旅外民眾只要下高鐵就可接種。
雲林首創全縣廣設23個返鄉快打站,提供旅居外縣市鄉親返鄉施打疫苗,一下高鐵就可打疫苗。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首創全縣廣設23個返鄉快打站,提供旅居外縣市鄉親返鄉施打疫苗,一下高鐵就可打疫苗。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因有不少雲林鄉親雖想帶父母返鄉施打,卻因工作關係,無法返鄉停留太久,所以也特別與台大雲林分院合作,在鄰近高鐵站的虎尾分院設置施打點,同時,備有專車提供接駁,讓有意返鄉施打莫德納第二劑的70歲以上長輩,享有「到高鐵即到快打站」的服務。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為加速接種作業,前往施打的人必須事先預約,如有需要的鄉親請於10月4日到6日撥打預約專線,將有專人提供預約服務。
 
一下高鐵就有疫苗可打,目前國內尚無其他縣市做到,曾春美感謝台大分院長黃瑞仁,第一時間爽快答應,願意率先提供如此貼心的服務,相信旅外鄉親可深深感受故鄉的溫暖。
 
凡設籍雲林縣(居住外縣市並在外縣市未造冊或未預約者)。2021年7月16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接種間隔滿10周以上的70歲以上長者或60歲以上原住民,均可預約返鄉施打第二劑莫德納。預約方式:10月4日至6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撥打(05)7002177、7002178、7002179、7002180專線,有專人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