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35

鑑界一看被鄰居占了3.5坪 網勸別買:以後只會更多摩擦

#租售 #自建 #鄰居 #鑑界 #買屋 #買地 #台中市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寸土寸金,想要買房買地的人當然都會對面積坪數斤斤計較,特別是在買屋前就發現自己的地方被占用了,這時勢必得好好處理。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台中看上一塊70坪的建地,並且以1200萬成交,不過在鑑界時卻發現,隔壁鄰居的牆有多達50公分占用到自己的土地,鄰居看起來不願意花錢將占用地買回,屋主也不願意降價,讓他萌生解約的念頭,又擔心需要賠償違約金。
 
有網友買地在鑑界時,卻發現被鄰居占用了不少面積。示意圖/截自photoAC過來人指出,鄰居素質並不會跟房子金額成正比,即便住豪宅也有可能遇到惡鄰居。圖/截自photoAC
 
有網友就計算,以該土地70坪來看,若是面寬有10公尺,深度就有超過20公尺,如果牆有50公分被占用到,算上深度,被占用面積就多達3.5坪,按照這個成交價格,等於有60萬元的價值被占用。
 
至於該如何解決,有內行網友就分析,由於目前只付了訂金尚未過戶,如果賣方無法完整將土地交割,原PO其實是可以要求賣方履約或是違約金。
 
不過因為原PO是打算買地自建,一家大小都要住進去,讓他擔憂一開始就跟鄰居交惡,不如再另找一塊地比較好,也有網友贊成表示「他都不想買了 肯定也不是好鄰」、「自己越線還不打算買回的,以後只會發生更多摩擦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