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8

淡水餘屋一堆價難漲?只有這間學校旁年漲13%

#多空 #租售 #淡水 #學區 #小學 #房價 #鬼城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淡水區因為新市鎮的開發導致餘屋數量較多,因此常背負起鬼城的罵名,不過因為房價較低,加上輕軌建設的帶動,人口也有所移入,周邊學區宅也成為交易熱點。
 
淡水地政事務所利用實價登錄大數據及相關地政資料進行統計,分析淡水區招收學生人數近1,000人以上小學在108年、109年的交易量,發現除了成交量有些微上升外,區域房價更是全面走揚。
 
淡水區內的小學學區宅,新市鎮房價漲幅高。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淡海新市鎮。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
 
淡水地政事務所挑選新市鎮的新市國小、籌備中的淡海國小,舊市區之淡水、新興、鄧公國小,以及鄰近紅樹林捷運站的竹圍國小相互比較,發現淡海新市鎮因近年人口移入及輕軌捷運等公共設施帶動,故學校周邊有穩定較多的交易量,而舊市區交易量則依各地區環境不同有所差異。
 
雖然交易量互有漲跌,不過以總數來說,109年的國小學區內交易量為1173戶,108年則是1132戶,小幅增加了41戶。
 
平均單價部分,109年度以竹圍國小最高,平均要價36.99萬,大幅超越其他學校,新市國小位居第二要價22.16萬,淡海國小21.33萬排名第三,舊市區的三間國小房價則相對親民。
 
不過可以注意的是,雖然各學區房價都是有上漲的狀況,但是漲幅較高的僅有淡海國小,一年來的漲幅高達13.4%,不過市府也特別標註,表示是因為前後期有不同社區大量新成屋轉移所致,其他學校漲幅則僅有0.59%到2.59%,顯示儘管是同一地區,房價變化差異仍然很大。
 
淡水招收學生人數近1000人以上國小交易統計一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淡水招收學生人數近1000人以上國小交易統計一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