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

淡水交通有望解決 他問「未來有機會漲?」眾人全看衰

#多空 #淡水 #房價 #理財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北部房價貴桑桑,即使如此,還是有不少人希望能在台北置產,但多數人無法負擔蛋黃區的房價,只好往蛋白區尋覓。一名網友就在PTT提出疑問「現在買淡水有機會漲嗎?」但多數鄉民全都不看好,吐嘈說「大台北漲過一輪就輪到淡水了」。
 
原PO說淡水房價現在低點在2字頭,2024年淡江大橋就會開通,到三重、國道一號、板橋、台北市中心都縮短許多,聯外車潮也能舒緩50%,再加上淡北道路也招標,八字穩一撇,因此很看好淡水的房市。他上網詢問大家的看法,「請問現在買2字頭,未來是否有機會漲?漲價空間大概有多少?」
淡水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淡水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不少人看衰地說「有錢大家都必定會往市中心搬,淡水注定是給沒錢的人買的,明白這個道理就不會想淡水會漲了」、「會漲啊!整個大台北都漲過一輪後,就輪到淡水漲了」、「弄個淡水科(科學園區)或許有機會」、「淡水永遠比林口三峽弱,人家有國道淡水有?」、「林口可以吃到桃園廣大的工廠製造就業機會,淡水本地根本沒啥產業」、「民國83年,淡水房價18萬,現在還在2字頭,看似有漲,實際上通膨算下去漲幅都被物價吃掉,根本沒賺錢」。
 
還有網友分析淡水的問題就是卡在交通,「如果交通問題隨著確定的橋開通,後續不知道多久的淡北道路也開始動工並通車,一樣翻倍好了,淡水25(萬/坪)到50(萬/坪)容易,還是大安區180(萬/坪)到360(萬/坪)比較有可能?」
 
他認為淡水許多新成屋就算放10年,屋齡也才10歲,比雙北市一堆舊大樓、公寓來說算很年輕,「現在北市房價真的老實說很貴,年輕人大部分已無法靠自己購買,許多年輕人轉往淡水,淡水人口增加很明顯,而過往的交通問題,現在橋的確在動工,已不是過去講講而沒看到工程的,確定看到的未來發展,這是確定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