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新北祭獎金 鼓勵幼兒園寒暑假延長收托時間

#地方 #居家 #新北 #幼兒園 #暑假
中國時報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
 
新北市提供公共化幼兒園學期間課後及寒暑假期間延長照顧服務,讓雙薪家庭父母能安心就業,今年度起更祭出獎勵機制,鼓勵幼兒園寒假由原訂1周托兒,延長至2周;暑假由原訂6到8周托兒,延長至8周,任一期達標,提供園所5000元獎勵金;若寒、暑假2期皆達標,提供園所1萬元獎勵金。
 
教育局補充說明,目前寒暑假全日制開辦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今年度起也鼓勵各校於寒暑假期間,可依家長需求延長開辦至下午6時,開班不足經費差額由教育局支付,以滿足個別家長收托需求。
 
埔墘附幼延長照顧時間,讓不同班別的孩子間互動操作教具,促發班際學習的交流。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埔墘附幼延長照顧時間,讓不同班別的孩子間互動操作教具,促發班際學習的交流。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指出,公立幼兒園開辦延長照顧服務已行之多年,以解決園內雙薪家庭孩子安置的問題,更提供幼兒一個舒適、熟悉且安全的場域,開辦率逐年升高迄今逾8成。去年度已有2萬5972人次幼生參加,另有5393人次幼生接受延長至晚間7時的服務。
 
教育局期望,透過寒暑假延長照顧的獎勵機制,鼓勵各校延長照顧服務的日期及時間,提供家長更完整及貼心的收托服務,讓新北孩子在幼兒園的守護下安心健康成長。
 
而延長照顧期間,園所為孩子安排動靜、態課程。埔墘附幼主任李佳蓉表示,老師們利用校園空間,讓孩子們嘗試各種運動器材,戶外騎乘腳踏車、扭扭車,或是在室內進行氣球傘遊戲,這些動態活動,都可以增加大肌肉運動,讓肢體協調性更好。靜態活動中,則透過不同教具的操作,讓不同班別的孩子間互動,促發班際學習的交流。
 
特殊幼兒家庭也因延長照顧受惠,頂溪附幼小豪媽媽(化名)分享,孩子的發展較遲緩、內向,語言、動作發展較同齡幼生慢。自從參加延長照顧後,每天接觸到不同班級的同儕、老師及環境,大大增加人際互動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