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6

斥資16億 台南榮家遷建年底完工

#地方 #台南 #榮民 #台南榮民之家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斥資16.41億元,將受限建築配置及結構,無法符合設置老人福利機構標準及無障礙居住生活要求的台南市東區台南榮民之家,遷建東區平實重劃區及鄰近的永康區網寮北營區。目前工程進度已達76%,預計今年底完工啟用,除提供榮民住新房,符合入住條件的社區長輩們也能受惠。
 
至於東區台南榮家舊址,市府表示,未來將配合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等整體規畫,透過變更都市計畫,將崇學路打通連接至未來鐵路地下化後的上方路廊,便捷東西向的交通,還將增設停車場解決東區文化中心周邊的停車問題,活化東區未來發展。
 
台南榮民之家遷建東區平實重劃區及鄰近的永康區網寮北營區後,目前建築工程進度已達76%,預計今年底完工啟用。圖/工務局提供
台南榮民之家遷建東區平實重劃區及鄰近的永康區網寮北營區後,目前建築工程進度已達76%,預計今年底完工啟用。圖/工務局提供
 
代辦新建工程的市府工務局指出,平實重劃區新建的「台南榮民之家」,規畫450床的長照、養護及失智中心,將提供長照服務。其中,長照及養護中心為方便照料住民的生活起居,將採用「簇群式照護單元」的配置方式;失智中心則採「團體家屋」的方式配置,以營造「家」的溫馨感。
 
另外,網寮北營區打造的「榮民健康服務園區」,則分為夫妻房及單人房等2種房型共150床,將提供有行動能力長者的安養服務,也採用「簇群式聚落」模式配置。
 
工務局說,新建的台南榮民之家園區保留大片老樹,營造生態綠化及森林步道區,外觀造型呈現簡約風格及高彩度明亮感,再點綴局部彩色耐候性塗料及丁掛紅磚,展現質樸及家屋的印象,曾榮獲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畫設計類金質獎。
 
市長黃偉哲認為,新建的台南榮家緊鄰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未來可提供醫療保健長照整合的「醫養合一」環境,並針對老化照顧的人身安全、健康維護、使用便利、居家氛圍等4大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