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寒流催 霧台花開8成 遊客追櫻

#地方 #新奇 #寒流 #霧台 #櫻花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寒流襲台,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這也讓台24線霧台鄉阿禮部落櫻花悄悄綻放,繁櫻盛開、「粉」得浪漫,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追櫻」;霧台鄉公所表示,目前花已開8成,估計2月中旬將全面盛開,邀請遊客前來雲霧故鄉體驗最美風景。
 
屏東霧台鄉櫻花屬於台灣原生種,每年1月底至2月是開花高峰期,近日寒流催生櫻花綻放,沿著台24線蜿蜒道路往上,接近45K處就能看到路旁粉嫩櫻花,遊客紛紛拿出手機記錄這絕美風景。
 
 
寒流加速霧台櫻花盛開,成了春遊最佳景點之一。圖/林和生攝
寒流加速霧台櫻花盛開,成了春遊最佳景點之一。(林和生攝)
 
霧台鄉公所表示,過去霧台櫻花因知名景點「櫻花王」而聞名,不過櫻花王枯死後,鄉內櫻花大道及祕境開始多了人潮,尤其台24線45K一直到阿禮部落,沿途櫻花約綻放7、8成,預計2月中將全面盛開,一直到228連假,將掀起一波賞櫻潮。
 
為避免人車湧入、造成部落交通癱瘓,部落春節啟動總量管制,持續至今日,管制時間於上午9時30分至下午2時,車輛僅能通行至谷川大橋,遊客則由接駁車接送。
 
阿禮部落畫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遊客進入採預約制,當地導覽說,於日據時期興建的小鬼湖林道,在八八風災後因路基滑動無法通行,但沿途約2公里路徑可供步行,兩旁近3000棵櫻花樹形成櫻花大道,是近年來部落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部落春節過後將推出「百年石板家屋導覽」及「sasadra古道漫步」遊程,期盼透過「櫻國禮趣」系列活動,在春節及228連假開放旅客自由入內,僅需於開園時臨櫃繳納入園費用100元,即可進入漫步賞花,或到百年石板家屋參觀,其他時間則全採預約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