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9

寒流又下雨 內湖樂活公園寒櫻花期將延長

#公園 #地方 #櫻花 #寒流 #觀光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樂活公園旁內溝溪河堤種滿寒櫻,1月底開始綻放,昨已開6、7成,民眾不畏寒冷,趁雨停到公園賞櫻、拍照留念;10多年來在地方推動內溝溪綠美化、栽種櫻花林的北市內溝溪綠美化協會指出,明後兩天假日,寒櫻將滿開,預計到2月下旬都還有花可賞。

北市內湖區樂活公園旁內溝溪河堤種滿寒櫻,昨已開6、7成,不少民眾趁天氣稍微好轉,前來賞花、留影。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內湖區樂活公園旁內溝溪河堤種滿寒櫻,昨已開6、7成,不少民眾趁天氣稍微好轉,前來賞花、留影。記者翁浩然/攝影

內溝溪綠美化協會由一群致力內溝溪河堤周邊綠美化的志工組成,約12年前起,陸續透過當年的內溝里里長林文福、港湖區議員等人協助,於內溝溪周邊打造多處櫻花林,今年更獲市府支持,開始於樂活公園內種植櫻花樹,未來要讓步道除河堤旁有寒櫻外,另一側也有花賞。

樂活公園栽種櫻花後,每年盛開都讓居民不用再上陽明山、仰德大道就有花賞,加上市府公園處新增照明燈,供民眾在夜間賞櫻,體驗另類櫻花之美,如今已成為民眾白天、夜晚散步放鬆心情的社區後花園。

居民王小姐說,近日花開但連日下雨,昨天上午雨稍停,天氣總算好一些,才帶放寒假的小朋友出來認識櫻花,順便多拍幾張花盛開背景的合照。林太太說,晚上打燈的夜間賞櫻活動也令人期待,想邀親友家人一起欣賞。

內溝溪綠美化協會理事長林清池說,他與其他志工多年前都是門外漢,栽種櫻花樹的知識從零開始學習,如今已學會利用櫻桃種子培育櫻花樹幼苗;過去試種樹苗曾發生市府鋤草人員雜草、樹苗不分,通通砍倒或樹苗因此受傷等意外,最後利用塑膠管保護樹苗,才避免割草機打傷樹苗。

林清池表示,樂活公園旁寒櫻如今已開6、7成,推估明後兩天假日,寒櫻將全部盛開,沿內溝溪往上游方向不遠還有八重櫻準備接力綻放;而今年樂活公園寒櫻遭遇強力寒流、下雨天數多、日照少,開花與凋零速度都減緩,花期可能從原本1月下旬到2月中旬,延長至2月下旬都還有花可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