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6

2019日本櫻花情報 京都五大賞櫻景點

#地方 #日本 #櫻花 #觀光 #櫻花季

聯合報 記者張芳瑜/綜合報導

每年3、4月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對於當地民眾而言,櫻花季是一年中最受矚目的花季,對台灣來說,旅客赴日人數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0.5%,隨之而來的櫻花季節人數將更攀高峰。另外,今年日本最新櫻花前線預測出爐,根據日本Weathernews氣象機構預測,3月中天氣開始轉暖後,3/18將於全日本最早開花的東京搶先綻放,其中,京都更有五大不可錯過的賞櫻美景。

1.「宇治橋」櫻花樹下喝抹茶

宇治橋上欣賞2,000株櫻花綻放。(圖/日本宇治市觀光協會提供)宇治橋上欣賞2,000株櫻花綻放。圖/日本宇治市觀光協會提供

位於日本京都盆地東南部的宇治市,以世界遺產寺廟平等院及宇治抹茶聞名,而宇治賞櫻最佳景點就在宇治川沿岸,尤其在宇治橋上上游,有約2,000株櫻花,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為盛開期。而「宇治川櫻花節」活動期間,縣立宇治公園將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像是各種特色小吃商店、宇治知名的陶器市集等,乘舟在櫻花下漫遊,也是遊客打卡必備活動之一。

2.「清水寺」京都訪櫻名勝

京都訪櫻名勝「清水寺」。(圖/易飛旅遊提供)京都訪櫻名勝「清水寺」。圖/易飛旅遊提供

位於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是京都三大賞夜櫻名所之首,千年古剎的清水寺在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清水寺最大的特色是峭壁而建的平台,周邊更超過1,500株櫻花,皆是日本最常見的品種「染井吉野櫻」和「山櫻花」,透過漫步平台可眺望整個京都美景,另外,清水寺的三重塔及放生池與櫻花相互映襯,每個角度隨手拍即成名信片中的京都櫻花美景。

3.「祇園白川」賞夜櫻更迷人

位於京都市東山區的祇園白川,從大阪約1小時車程便可直達京都祇園,在石板路兩旁周邊環繞著約百株粉白「染井吉野櫻」及隨風搖曳的「枝垂櫻」,形成浪漫的櫻花隧道,穿著和服走過「祇園巽橋」別具風情。而白川南通這側依著河流散策,還有機會見到日本傳統舞妓的遊行表演,賞櫻的民眾千萬可別錯過。

東京將會是全日本櫻花最早開花的城市。(圖/易遊網提供)東京將會是全日本櫻花最早開花的城市。圖/易遊網提供

4.「醍醐寺」尋幽訪古別錯過

有京都世外桃源之稱的醍醐寺,位於京都東南方的伏見區,搭乘JR從京都站出發半小時即可抵達。醍醐寺因豐臣秀吉的「醍醐花見」而成為賞花名所,院內約800株各色櫻花預測屆時櫻花會從3月下旬至4月上旬綻放,屆時更會有醍醐寺每年櫻花季的重要節目「豐太閣花見」,建議民眾可把握櫻花最盛期間,在醍醐寺魅力景點打卡留念。

5.「嵐山渡月」渡月橋漫步散心

賞櫻勝地渡月橋,別名又稱嵐橋,橫跨在京都嵐山的大堰川上,全長共155公尺。沿著大堰川旁的中之島公園,有數以百計的群櫻綻放,盛開之時,山林翠綠和與粉櫻相映,滿山遍野,景色相當迷人。沿著渡月橋慢走,附近神社寺廟、保津川溯溪賞櫻,也是遊客必看景點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