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6

春遊花海 陽明山、宜蘭大同正美

#宜蘭 #地方 #櫻花季 #花海 #櫻花 #陽明山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翁浩然、莊琇閔/連線報導

宜蘭縣大同鄉境有2萬株櫻花,花開美麗,鄉公所昨推出「2018大同櫻花季」,結合原住民歌舞與美食,會場崙埤河濱公園,櫻花林畔有大片波斯菊花海相伴,而賞櫻路線跨越泰雅大橋,可延伸到被譽稱最美公路的三星鄉台7丙線。

宜蘭大同櫻花季,波斯菊花海迎賓

宜蘭縣大同鄉崙埤公園,廣達5公頃的園區裡,栽種大片櫻花樹林,有山櫻、日本八重櫻等品種,園內還遍植波斯菊,形成花海美景。鄉長林成功等人昨主持開幕時表示,櫻花、波斯菊花海花期後,接著要栽種太陽花,夏天時就有新花可欣賞。

大同鄉櫻花樹多,一路延伸到周邊景點,形成熱門賞櫻旅遊帶,包括泰雅大橋過後,接三星鄉天送埤、台7丙線、長埤湖路段、大同鄉英士村、棲蘭等,沿途都有花樹可欣賞。

日前展開的陽明山花季,昨天首個周末碰上天氣回暖,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花。警方於仰德大道上山入口、陽金公路鄰近花鐘區段啟動通行管制,但未見大量車潮湧現。

陽明山主要賞櫻地點大多在花鐘廣場周邊,從第二停車場旁的遊客中心開始,就可以看到櫻花的蹤影,此處的櫻花以吉野櫻為主,賞櫻花的花期約從2月底至3月初。

公園處表示,現正值八重櫻盛開,分布在陽明公園花鐘周圍、吟梅亭、水濂洞等區域,預估未來一周陸續盛開,後續還有粉紅色的昭和櫻,3月7日後陸續綻放,吉野櫻則在3月左右盛開。

交通警察大隊提醒,周末假日上山賞花,除仰德大道需通行證,湖山路一段、紗帽路也都有交管;陽金公路湖山路口往花鐘至陽金公路中興路口,假日早上8時到傍晚6時機動實施單行往北通行管制;前山公園以北的紗帽路區段,假日早上7時至晚間6時於陽金公路勝利街口、中橫街紗帽路口2處禁止車輛進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