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8

阿里山櫻花季 台18線交管

#地方 #櫻花季 #旅遊 #觀光 #賞花 #交通管制

呂妍庭、楊逸宏/綜合報導

阿里山櫻花季今年除祭出遊客分流措施,十天假日還將執行高強度小客車管制上山政策,時間為早上六點到下午一點,該時段自行開車上山的遊客,在台十八線三十三K和六十一.五K就要被迫停車,轉搭付費公車,預估每人將多負擔單程最少七十六元,最多一百五十元的接駁費用,賞櫻成本驟增;沒有交管的台南市烏山頭櫻花季則從三月九日至月底。

阿里山櫻花季將祭出交通管制(圖/行政院農委會)

三月十五到四月十五日阿里山櫻花季總吸引滿滿人潮,但受限於腹地狹小,停車位不足,盡管嘉義林管處在花季期間會規畫路邊臨時停車區,仍造成車輛回堵,為此,公路局首度把交通流量大的假日列重點疏運時間,嚴格控管小客車上山數量。據公路局規畫,三月十六日、十七日、廿三日、廿四日、三十日、三十一日及四月四日、五日、六日、七日共十天,每天上午六點到下午一點,除限制散客兩千人上山,所有自小客車將在三十三K和六十一.五K兩定點進行管制,六十五.九K處更嚴格禁止再上山。

為配合公路局新措施,重點疏運時間內,小客車不准入園,大門口也將暫停售票,民眾需事先在兩個管制點的臨時售票處買門票,再付費搭公車上山。新措施上路,遊客雖可省去塞車之苦,卻必須額外支付接駁費用。嘉義林管處解釋,以往車子停在園區外的臨時停車場,因路途短才有免費接駁,現因接駁路線長,公路局協調民間業者、縣公車處增班輸運,才會需要付費,建議想省荷包的旅客,不妨花季之前或避開假日上山。

一年一度的台南市烏山頭櫻花季將開跑,風景區內種植的南洋櫻花、八重櫻、河津櫻花已進入盛開期,滿園春色,十分怡人,由於位近台一線、南二高,交通便捷,遊客不想塞車掃興,可就近到烏山頭飽覽怒放的櫻花。園區自本月九日起至三月底為止,推出各式活動,遊客只要拍下照片、上臉書打卡,就可獲贈限量的櫻花杯墊,另有日式古箏表演、八田與一動畫、茶道體驗、免費穿日式和服體驗、櫻花燈籠等,豐富又浪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