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

成績不佳不能紓困?日本留學生紓困條件曝光 網驚:變獎學金

#新冠肺炎 #疫情 #紓困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日本經濟面臨戰後最大危機,安倍政府4月決定發放疫情紓困金,每人可領10萬日圓(約新台幣2.7萬元),並於5月8日提供民眾申請,針對在日本的外國留學生,安倍政府更宣布每人發放20萬日圓(約新台幣5.5萬元),讓依靠打工維生的學生族群,得以繼續維持生活,但想領這項補助,成績必須在排名前30%左右,引發網友討論。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19日宣布,針對國內大學和研究所約43萬名學生,包含留學生,發放紓困金補助,但領取條件有三項:用來支付學費的打工收入減少5成、有離開老家生活、每年從老家領到的生活費不足150萬日圓(約新台幣41萬元)等。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日本經濟面臨戰後最大危機,安倍政府4月決定發放疫情紓困金,每人可領10萬日圓(約新台幣2.7萬元),並於5月8日提供民眾申請。聯合報系資料照
天氣熱到受不了,嘉義市民生國中每間教室都再追加兩支立扇,希望學生能安心學習。 記者李承穎/攝影
 
然而,留學生想領紓困金不只須符合以上三項條件,還附加另外四項條件,除了學費以外的生活費每月平均在9萬日圓以下(約新台幣2.4萬元)、在日撫養者年收入未滿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38萬元),每月的出席率要在80%以上,還有一個條件是,必須是成績優秀者,在校成績須排在前25%至30%。
 
文科省解釋,「多數學生終究還是會回自己的國家,發放條件僅限未來可以為日本有貢獻的人才」,但文科省補充,這些條件只是列出來給各大學評估,校方可以根據有經濟困難,難以維持學業的學生狀況來調整,由各大學自行發放。
 
消息曝光後,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紓困金變成了獎學金,成績不好的學生被排除在紓困補助之外;也有網友為本地學生發聲,認為發放條件過於苛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