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搶食口罩市場大餅 雲警查獲黑心口罩

#地方 #口罩 #市場 #黑心 #工廠
地方中心/採訪報導
 
雲林縣警局虎尾警分局日前查訪得知,楊姓嫌疑人非法經營地下口罩製造工廠,並對外宣稱所生產的口罩係屬醫療等級,意圖以此提高販售價格牟求暴利,於是會同海巡署嘉義查緝隊成立專案小組共同偵辦。
 
經專案小組蒐證齊全後,報請雲林地檢署指揮,並向雲林地院聲請核發搜索票,於18日前往彰化縣大村鄉,當場查獲楊姓主嫌僱用非法外勞經營的地下口罩製造工廠,查扣口罩成品約1萬片、半成品約2萬1千片、口罩耳繩2包、空壓機2台及口罩製造機5組等證物,全案依涉嫌詐欺、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偵辦。
 
虎尾警方尋線查獲地下黑心口罩製造工廠,生產一般防塵口罩未具醫療防效,卻宣稱係屬醫療等級,意圖提高販售價格牟求暴利。
虎尾警方尋線查獲地下黑心口罩製造工廠,生產一般防塵口罩未具醫療防效,卻宣稱係屬醫療等級,意圖提高販售價格牟求暴利。
 
警方指出,因全球新冠疫情肆虐,防疫口罩由政府統一配售,楊嫌看到口罩的大量市場需求,為求暴利遂在彰化縣大村鄉某郊區,租用套房作為地下製造工廠,並雇用本國籍張姓、程姓及逾期居留外籍移工高姓、阮姓等4人,在空間擁擠通風不良,亦非無塵空間又無任何消防設備與衛生設備,且製造人員均未配戴手套、口罩等,製造環境衛生堪虞,若大量販售給不知情之消費者,對於國人健康與衛生維護將是一大隱憂。
 
警方也說,經檢視楊嫌所生產的口罩僅係一般防塵口罩未具醫療防效,但楊嫌卻對外宣稱所販售之口罩係具有醫療防護等級,藉此牟求暴利,因其所犯行為可能使消費者因認知錯誤而購買,進一步造成使用者配戴未具醫療等級防護口罩而暴露在污染環境的危險當中;虎尾分局亦特別呼籲民眾要循政府配發口罩之方式購買,勿任意在網路或向不明人士購買具醫療等級口罩,以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