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236

別人發財我拿廢紙 爛尾樓苦主訴等25年一場空

#地方 #預售 #租售 #爛尾樓 #新店區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店家樂福旁的25年爛尾樓,近日風風光光簽約,即將都更搖身一變成為新北最高樓,但是看到這個消息,卻讓當初購買這個建案的民眾感慨萬千,希望找回當年的苦主一同爭取應有的權益。
 
當年的訂購戶廖小姐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當初向建商訂購了房子,建商倒閉,付的錢打了水飄。現在的新建案,只有原地主戶參與,訂戶則未收到任何補償,因此希望找回當年苦主,爭取應有的權益,PO文出現後,也真的找到了不少當年的苦主。
 
新店家樂福旁的25年爛尾樓即將都更,當初的訂購戶出面希望可以爭取到自己的利益。圖/取自Google Maps新店家樂福位在新店市中心,旁邊卻有一塊荒廢了25年的大窟窿。圖/取自Google Maps
 
廖小姐受訪時表示,當時購買的是由瑞豐建設推出的美麗殿建案,而後改名為國際風景村銷售,但當時因為有釘子戶,加上當時都更法規比較不周延,建商被拖到破產,無奈當時的政府卻完全沒有對訂購戶提供任何的協助。
 
不過時隔這麼久,建商又已經倒閉,過去所造成的損失究竟還能不能要得回來呢?新北市消保官室回應,由於債務的關係只和當時的建商建立,並沒有物權,再加上債的請求權只有15年,因此在法律上並沒有權力,可能必須要透過其他手段才有辦法爭取權益。
 
律師劉韋廷則表示,當初購屋的人,在法律上只有對建商有債權,因此只能對建商求償,除非建商就是土地房屋的所有權人,不然通常土地房屋如果變成爛尾樓,就會被其他債權人收購或是被第三人法拍購入。
 
至於當時的訂購戶所採取的法律手段,劉韋廷表示就是連同建商及其他債務人一起告,即使勝訴也是連同其他債權人一起拍賣建商財產後,按照比例分錢,至於分不足的債權,也就只能拿到一張債權憑證。
 
在經過尋訪後,廖小姐成功找到在2012年提告的訂戶,因此有望再以法律保障自己的權利,不過廖小姐認為現在這個建案這麼大,卻是在犧牲他們這些市井小民的利益上成就的,而當時法令不周延,政府難辭其咎,如果政府願意出面協助,就可以不必走向訴訟之路。
 
廖小姐也提到,目前有許多都更案都有這種爛尾樓的影子,如果這個案件可以形成一個好的案例,也能夠幫助到更多買到爛尾樓的受災戶,因此希望現在的政府當局可以代為伸張正義。
 
廖小姐在臉書社團上PO文,希望尋找到當年苦主。圖/取自FB廖小姐在臉書社團上PO文,希望尋找到當年苦主。圖/取自FB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