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阿里山新亮點 逐鹿展演中心動工

#阿里山 #莫拉克風災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嘉縣報導
 
2009年莫拉克風災造成阿里山鄉部落民眾家園被沖毀,遷居至阿里山山腳下,並成立逐鹿社區,嘉義縣府當初編預算,規畫興建阿里山文化藝術觀光館,提供族人歌舞展演與農特產品展售,2012年發包施工,卻因為廠商周轉不靈,2014年被縣府解約,改由阿管處接手,經歷多次流標終發包,21日開工,預計明年8月完工。
 
阿管處副處長陳榮欽指出,接手原未修建完成的2層樓鋼構建築後,編列8360萬元將建立文化展演中心,另也將興建包括遊客服務中心、篝火廣場、傳統家屋、展售空間、餐飲空間、公共廁所等相關遊憩設施,期盼完工後,能成為遊客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嶄新、亮麗的地標。

延宕6年的逐鹿文化展演中心歷經6次流標終成功發包,21日舉辦開工典禮,預計明年8月完工。(張亦惠攝)延宕6年的逐鹿文化展演中心歷經6次流標終成功發包,21日舉辦開工典禮,預計明年8月完工。(張亦惠攝)
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莫俄說,族人對文化館再次開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當初臨時搭建的市集現已夷為平地,族人回到社區家中經營,打造結合原鄉部落工藝、農特產品等特色,讓遊客有到鄒族藝術村一遊的感受,也可至周邊餵鹿、射箭,體驗鄒族傳統文化。
 
阿管處指出,逐鹿文化展演中心未來將提供文化介紹以及各項歌舞表演場地,並且將原逐鹿市集納入整體規畫,除原有場館之外,也擴大規畫篝火廣場、傳統家屋等場域,未來民眾來此可結合社區活動及體驗,規畫一系列遊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