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泰國人力也不夠便宜了 Panasonic家電生產將遷至越南

#新奇 #地方 #泰國 #人力 #Panasonic #電器 #越南
經濟日報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日本家電大廠Panasonic21日表示,明年將把泰國的冰箱和洗衣機生產線遷至越南,並裁撤約800名泰國員工,以提升成本效益。
 
該公司在其聲明稿中表示:「Panasonic將重組白色家電在東南亞的生產據點,並將泰國的洗衣機和冰箱的產線遷至越南。」
 
泰國人力也不夠便宜了,Panasonic家電生產將遷至越南。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冷氣向來是家中最耗電的電器之一,建議搭配風扇增加效能。記者林敬家/攝影
 
Panasonic表示,將裁撤泰國約800名員工,但也會試圖根據員工擁有的證照資格安排其他工作。
 
這次關廠過後,Panasonic在泰國仍將會有約13,700名員工,從事小型家電和電池的生產。
 
這項動作也反映出東南亞製造業所面臨的新局面。日本家電廠商從1970年代開始將生產從日本國內遷移至東南亞,先是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後來因為新加坡薪資水準提高,又搬遷到泰國等國。
 
如今,這些日本企業又在尋找成本更低廉的據點,同時也為了開拓冰箱、洗衣機等家電產品更大的潛在需求,而將目光放到了人口高的印尼、菲律賓和越南等國身上。
 
Panasonic目前在越南已有約8,000名員工,除了大型家電之外,也生產電視、無線電話、信用卡付款終端機和工業裝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