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9

台南人現在忙追景 將軍橘紅木棉花海加學甲黃金小麥田

#地方 #台南市 #學甲區 #木棉道 #木棉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台南將軍區公所14日在苓仔寮木棉花道舉辦「紅蘿蔔木棉爭鮮搶豔同樂會」,將軍區素有胡蘿蔔的美名,又適逢木棉花開,今年首度結合兩者特色成為新亮點,市長黃偉哲冒雨拔蘿蔔,鼓勵大家來木棉花故鄉欣賞橘紅花海;還趕行程行銷學甲小麥產業文化節,15日還有一天的活動。
 
台南鹽分地帶將軍區素有「胡蘿蔔的故鄉」之稱,栽種面積達270公頃,產值近8千萬元,3月紅蘿蔔盛產季,又適逢木棉花開,台南市府今年首度結合木棉花與紅蘿蔔二項在地特色,舉辦「將軍區紅蘿蔔木棉爭鮮搶豔同樂會」,以新亮點行銷產業。
 
台南將軍區木棉花道吸引民眾拍照。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將軍區木棉花道吸引民眾拍照。記者吳淑玲/攝影
 
將軍區長洪聰發表示,將軍區內約種植有1900棵木棉,每年2至3月木棉花盛開,二條木棉花道主要集中在苓和里及將軍國中前的木棉花道,除可賞花也可體驗木棉花枕頭製程介紹,花期可到3月底,吸引很多人來賞花及拍照。
 
黃偉哲14日趕場,「學甲小麥產業文化節」在光華里登場,當地不只以蜀葵花出名,近年來推廣種植小麥,耕作面積達150公頃,規模為全台數一數二,黃澄澄的小麥田隨風搖曳,如一片黃金波浪,每年此時也吸引攝影愛好者來拍照,打響知名度。
 
農業局表示,學甲區小麥栽種品種為「台中選二號」,由台中農業改良場育成品種,為非基因改造小麥,採收期間農友自行送檢農藥殘留檢驗,農會在原物料源頭做好把關,主要契作供應給金門酒廠、及國內麵粉加工廠。
 
學甲還以虱目魚聞名,區內有小葉欖仁綠色隧道、葉王交趾陶文化館、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學甲濕地等景點,可順道一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