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

竹市3座親子館 空品監測智能化

#地方 #空氣品質 #監測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陸續完成東區、香山區及北區3座親子館,為營造高品質的社福環境,環保局在3座親子館內安裝室內空氣品質自動監控設施,持續監測室內空氣品質,透過物聯網概念,同步整合智慧儀表、雲端管理等高科技及產品,建構全天候監控室內空氣品質系統。
 
每日消毒 守護大小朋友
 
市府在2015年成立東區親子館、2018年建置香山區親子館、2020年1月啟用北區親子館,實現1區1親子館目標,環保局同步扮演親子館室內好空氣的守護者,於3座親子館內安裝室內空氣品質自動監控設施。市長林智堅表示,親子館內除每日清潔消毒,也進一步整合智慧自動偵測儀、雲端管理、物聯網等技術,設置室內空氣品質監控作業系統,降低孩童在親子館內暴露於不良空氣品質危害。
 
市內3座親子館安裝室內空氣品質自動監控設施,用來監測室內空氣品質。(邱立雅攝)
市內3座親子館安裝室內空氣品質自動監控設施,用來監測室內空氣品質。(邱立雅攝)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親子館建構的全天候監控室內空氣品質系統,隨時解讀室內空氣品質,找到汙染原因,再全面自動化改善空氣,讓進出親子館的大小朋友都能呼吸新鮮好空氣。
 
偵測異常 開啟通風設備
 
竹市第1座的東區親子館成立時,就已啟動全國首座數位智能親子館,江盛任表示,以類智慧科技概念,於館內設置智慧空氣偵測儀、智能插座、智能開窗機等先進科技設備,當偵測到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達警戒值,除提供異常預警給管理人員,更同時啟動相關設備降低濃度。
 
2018年又於香山親子館導入智慧監控系統,偵測室內空氣品質異常,立即自動開啟通風設備,達到即時監測、即時改善。今年1月的北區親子館,則整合設置室內空氣品質監控作業系統,為室內環境把關,提供安全優質環境,讓親子共享快樂時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