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

竹縣原鄉2路換新裝 年底完工

#原住民 #道路品質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為了改善原住民鄉鎮部落道路品質,新竹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向原委會爭取計畫經費,將提升尖石鄉李埔部落、五峰鄉喜翁部落的特色道路,工程將交由兩鄉公所執行,預計4月底發包,最快年底即可完工。
 
原民處爭取到「109年度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獲得核定補助4517萬,縣長楊文科表示,他上任後也兌現選前的政見,重視原鄉地區的發展以及觀光,除了此次爭取到的經費補助外,未來也將持續積極協助改善原鄉道路品質,串聯特色產業、人文發展,達到促進觀光旅遊的效益。
 

新竹縣政府原民處向原民會爭取經費,改善尖石鄉、五峰鄉部落道路,圖為五峰鄉喜翁道路破損的狀況。(莊旻靜攝)新竹縣政府原民處向原民會爭取經費,改善尖石鄉、五峰鄉部落道路,圖為五峰鄉喜翁道路破損的狀況。(莊旻靜攝)

原民處長雲天寶表示,尖石鄉玉峰村李埔部落特色道路上方連結竹60線,下方連接竹60-1線,長度共6.1公里,寬度5公尺,可銜接李埔、宇老及馬里光部落,也是高山蔬菜、奇異果產區,不過因為道路年久失修,已經影響運輸及住戶進出的安全。
 
未來施工範圍為路面3公里,將設置鋼板護欄、反光鏡、反光標線、反光導標等改善,工程經費約2190萬,中央補助1906萬,其餘則為縣府、尖石鄉公所配合款,此次辦理細部規畫設計,將於4月底發包。
 
另外,五峰鄉喜翁道路則連接線道122縣,通往民都有、喜翁部落,也是甜柿運輸道路之一,附近有張學良故居、喜翁瀑布等景點,長度共7.97公里,寬度5公尺,將施作路面4公里、反光標線等改善工程,工程總經費約2327萬,中央補助2026萬,其餘地方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