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0

「內科之心」將營運 內湖交通還是塞 

#地方 #內湖區 #內科 #營運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科之心」預計5月啟動營運,但議員李明賢指出,市長柯文哲去年承諾開幕前,會做交通短中期應變改善計畫,解決塞車問題,但時隔至今已10個月,交通還沒做好,仍繼續塞車。對此,北市交通局表示,有做交評和交通維持計畫,營運後會吸引多少車都有評估。
 
李明賢說,柯文哲針對內湖交通問題,曾批評因前市長馬英九任內都市計畫人口管控失敗,而內科2.0計畫,6基地將增蓋6.7萬坪,勢將湧入大量人口,內湖恐將陷入更嚴重的交通黑暗期。
 
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及周邊橋梁,上下班尖峰時易塞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及周邊橋梁,上下班尖峰時易塞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李明賢指出,去年5月柯文哲到議會專案報告「內科之心」 營運,對於包括洲子、港墘路等三路段交通服務水準變成E級,即擁擠情況惡化,與F級的車輛動彈不得,柯曾說,內科之心開幕前,會做交通短中期應變改善計畫,但去年5月到現在已經10個多月,卻看不到交通應變改善計畫。
 
李明賢說,市府把解決交通問題的方法推給未來的捷運東環線,這種說法太不負責任,尤其「內科之心」即將營運,應提出廠商進駐狀況、交通改善計畫。
 
對此,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出,港墘路已經拓寬,原先是從瑞光路到堤頂,現在是瑞光往北,等於是全部拓寬,新增一個車道;洲子街也要拓寬增加一線道,已經開工。陳學台強調,交通局有做交評和交通維持計畫,會吸引多少車都有評估。
 
「內科之心」原本營運訂在3月,但目前情況應會往後延。陳學台說,針對內湖交通,市府有做因應,內科之心是新創產業,不像百貨公司會吸引大量車潮、旅次,且廠商業者是陸續進駐,除了道路拓寬,將來會視產業進駐情況,隨時調整周邊交通號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