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3

北市哪區新屋滯銷最嚴重?柯文哲秒答「內湖」 2原因讓人縮手

#高房價 #內湖區 #買房 #居家 #地方 #柯文哲 #交通 #租售 #中古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北房價居高不下,有些區域的價格更是高得嚇人,也因此造成滯銷情形,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益智節目也回答到這類題目,並表示內湖區的新房子滯銷最嚴重,而原因不外乎就是房價高、交通易塞,這個問題也讓網友們看了很有感。
 
柯文哲日前上益智節目《全民星攻略》,其中一題題目問道「台北地區哪個地方的新房子滯銷最嚴重?」答案揭曉是「內湖區」,柯文哲分析內湖的交通太壅塞,會讓人不想去住。而節目也提出解答,表示根據2019年數據,台北有近5成的新成屋還消化不掉,當中內湖在過去的房價居高不下,甚至有一坪上百萬元的物件,因此基本上只要是新成屋的單價,一般小資族根本買不了3千萬以上的房子。
 
台北市內湖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內湖區。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這個問題,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說「整個內湖將近一半的新建案賣不出去,看來有錢人似乎也不買?中古屋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有沒有內湖區是台北市最賣不出房子的地方的八卦?」
 
對此,許多鄉民也熱烈地探討原因,「除了大直,其他地方交通都很不方便」、「太遠啦,住那裏幹嘛不住天母」、「內湖尖峰時間的交通真的恐怖」、「內湖自古就不宜居啊,若不是緊鄰台北哪發展的起來」、「貴到高階工程師都沒辦法買」、「在內科工作的人才有可能會買吧」、「內湖有山地啊,還有靠到汐止去的其實都不是一個生活圈了」。
 
還有人仔細分析可能的原因,「1.內湖好地點幾乎蓋光了,新建案的地點不好2.內湖剩下幾個好地點的大建案坪數太大,因此金額太高3.工業宅被打,不敢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