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中台灣度假宅推案夯 鹿谷別墅一戶要價3000萬元

#度假宅 #別墅 #推案 #預售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中台灣近來興起養生度假宅推案熱,建商針對退休族,在南投草屯、霧峰、鹿谷等地規畫養生度假宅,要價有高有低,鹿谷有建案「情定溪頭」,規畫四層電梯別墅,每戶要價2980萬到3380萬。
 
根據國發會人口推估查詢系統,2015至2019年5年間,65歲以上的人口數增加了66.8萬人,該年齡層人口佔總人口數已逾15%,推估十年後、2030年65歲以上人口將達24%,相當於每四人就有約一人為老年人口。
 
「四季Villa」訴求泳池度假宅。圖/業者提供
「四季Villa」訴求泳池度假宅。圖/業者提供
 
高齡人口增加帶來的新居住需求,也成為建築開發業者新商機。市調指出,南投地區國家級旅遊景點多,包括日月潭、溪頭、合歡山等都位在南投縣,而其中草屯鎮位在南投縣門戶位置,各方面生活機能齊全,吸引建商前往開發休閒度假宅。
 
如久樘開發就在草屯推出「四季Villa」,個案訴求泳池度假宅,規畫1800坪中庭花園、25米戶外泳池、 瑜珈教室、閱覽室等多樣公設,強調住戶只要帶著行李就可入住。
 
此外,溪頭地區也出現了訴求旅遊養生的小宅產品,如「寓上溪頭」、「愛上溪頭」等建案,其中「寓上溪頭」位在鹿谷鄉行政中心,規劃18~34坪產品,單價20~22萬元。
 
也有建案鎖定高端客層,如「情定溪頭」推出四層電梯別墅,單戶售價2980萬~3380萬元,價格絲毫不亞於市區豪墅產品。
 
屬於台中市都會近郊的霧峰阿罩霧風景區,也有建商推出「桐林軒境」,提供設備完善的精緻休閒農地,業者表示,客戶除了來自大台中地區以外,也有來自新北的客人,年齡屆於40~60多歲的半退休族,在經濟條件有基礎之後趁早享受、圓夢。
 
另外,台中沙鹿、烏日近來也發展出結合銀齡住宅硬體與軟體的特殊產品,其中沙鹿「好好聚落」訴求跨年齡層的共居、共學,入住的會員還可藉由園區設施、服務持續實現自我,活出第二人生。
 
烏日「共生旅店」則是全台首創高齡友善行旅,從居住、餐飲、活動、教學一應俱全的全方位銀齡住宅。空間皆採無障礙設計,還有零接觸的智能語音客房管家,甚至可以聲控調整空調溫度以及緊急呼救。這也是首座與銀行合作信託機制的共生宅產品,受到各界相當好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