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

說真話讓高層氣噗噗? 畜產會執行長被拔官

#地方 #政策 #萊豬 #台灣豬 #標章 #農委會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萊豬明天開放進口,農委會雖力推「台灣豬標章」、坊間卻出現各式豬貼章,引爆標章之亂。值此之時,農委會卻火速撤換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人事公文十二月十六日生效,王忠恕應於一月十五日歸建農委會、調任非主管職;王忠恕上任僅半年,成為任期最短的畜產會執行長。
 
王忠恕被拔官的消息在農委會悶傳近半個月,昨消息曝光後,王忠恕僅低調表示,現階段他不適合說什麼。記者昨追問王忠恕遭拔官一事,陳吉仲昨天面無表情、快速離去。
 
萊豬明天開放進口,農委會雖力推「台灣豬標章」、坊間卻出現各式豬貼章,引爆標章之亂。圖/聯合資料照
萊豬明天開放進口,農委會雖力推「台灣豬標章」、坊間卻出現各式豬貼章,引爆標章之亂。圖/聯合資料照
 
王忠恕原為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今年中旬,農委會前主委林聰賢回鍋擔任中央畜產會董事長,王忠恕則在今年七月十六日借調為畜產會執行長。
 
據指出,王忠恕原本借調畜產會兩年,最後僅做半年就被拔官;農委會內部盛傳最主要原因,就是「王忠恕對外發言常與陳吉仲不同調」。
 
對於台灣豬標章申請,被問到是否一定要「百分之百」台灣豬?王忠恕當時表示,店家可能會用到少量進口豬肉,因此業者有顧慮,「主原料一定要用」,「百分百不容易查核,也讓店家困擾」。
 
不過,王忠恕的說法一度傳出讓農委會高層「氣噗噗」,質疑發言與陳吉仲不一致。但事後證實,香腸的腸衣確實為進口產品,並非百分之百都是國產肉。
 
近期則爆出有知名店家混用進口豬肉,卻張貼台灣豬標章。儘管陳吉仲表示,可以用標示不實來開罰;但王忠恕說,台灣豬識別標章是一個計畫,並沒有法源依據開罰,最多只能要求業者拿掉,被外界視為「再度打臉陳吉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