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桃園豬標示隨堂考 市府僅5人答對

#地方 #萊豬 #豬肉 #國產豬 #標示 #台灣豬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今年元旦開放進口萊豬,店家紛紛張貼國產豬標章與產地標示,多名桃市議員昨質詢直指標示太多造成混淆,甚至可任意下載列印,有魚目混珠之嫌,市議員謝美英還來場隨堂測驗,33名市府官員僅5人答對桃園產地標示,市府表示將整合防偽,並將推動食材來源告示牌強化溯源。
 
由於中央政府不予核定萊劑零檢出的地方自治條例,市議員舒翠玲也趁臨時會專案報告表達不滿,強調「此例一開後患無窮」,要求議會提釋憲,副議長李曉鐘裁示交大會決議。
 
桃園豬標示隨堂考,市府僅5人答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環團表示,未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後,或許每個家庭都要準備萊劑篩片,買肉後要自己篩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議員陳美梅、舒翠玲等人質疑店家張貼豬肉食材標示太多,消費者根本搞不清楚,也憂心稽查量能不足,謝美英質詢時也不禁直言「桃園市獨立了嗎?」因店家不僅有台灣豬標章,還要有桃園豬標章,標示太多,根本不能消除民眾對萊豬的疑慮。
 
謝美英也發測驗卷給場內官員,要求作答哪個豬肉標示出自桃園市?場內官員有的交頭接耳討論,有的還疑似邊看手機找答案,經回收之後,謝看了不禁搖頭「第一張答案就錯了,選到台南的標示」,建議採實名制發放管控,避免有偽造情形發生。
 
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說,桃園市為區隔國產與進口豬肉,採雙認證制度,包含農委會核發的台灣豬標章與桃園黑毛豬證明標章,漁牧科說明,桃園黑毛豬標章將由市府審核從畜牧、屠宰到肉鋪都確實才會發放,有浮水印防偽,以提升桃園豬競爭力。
 
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也說,已稽查豬肉標示3322件皆合格,若店家沒標示最少罰3萬元,若標示錯誤罰款4萬元起跳,將逐步推動食材來源告示牌,加強食材溯源辨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