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

家樂福撤標章 農委會急滅火

#地方 #家樂福 #標章 #台灣豬 #農委會 #豬肉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台北報導
 
因應萊豬風暴,中央畜產會推出「臺灣豬證明標章」,日前並公布稽查後不符規定的60多家業者,其中包括大型量販業者家樂福。不過家樂福認為畜產會核發又下架標章實在「莫名其妙」,9日提出嚴正聲明;農委會昨日新聞稿則自我緩頰,表示肯定與感謝業者配合。
 
家樂福9日聲明,去年10月底詢問中央畜產會是否符合申請「臺灣豬證明標章」,11月20日中央畜產會email檢附標章管理作業規範,詢問家樂福是否有意願申請標章;12月9日前家樂福陸續備文申請「臺灣豬證明標章切結書」,範圍僅限「生鮮處精肉課所販售之生鮮冷藏豬肉及其冷藏豬肉加工製品之主原料」,不包含供應商上架販售的豬肉加工品。
 
家樂福撤標章,農委會急滅火。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之後畜產會於12月24日審核通過並頒發標章給家樂福,結果畜產會這次稽查卻認定不符規定,家樂福因此痛批畜產會「標準不一」,全店豬肉食品根本就很難都用台灣豬。家樂福並於1月5日發文畜產會,申請撤掉標章。
 
消息9日傳出之後,農委會10日聲明指出,家樂福原本基於生鮮豬肉來自國產豬隻,是畜產會試辦輔導下提出申請。但量販店為提供多元化產品供消費者一店購足,致與證明標章「全店針對豬肉及豬可食部位或加工品主原料全數使用國內豬隻」的規範不一致,經畜產會訪視說明後,「業者願意配合政策,自行主動申請撤銷使用標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