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豬標章老出包 蘇揆認該檢討

#豬標章 #農委會 #台灣豬 #國產豬 #蘇貞昌 #台北市 #柯文哲 #政策 #地方 #居家 #防疫旅館
中國時報記者李俊淇、張妍溱/連線報導
 
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為民眾把關食安,卻接連爆出業者在告知有使用非國產豬的情況下,中央畜產會仍核發標章,引發外界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受訪時說,農委會做法如果不夠嚴謹,應該好好檢討;台北市柯文哲則表示,他一開始就覺得不會有效,因為標章實在太多了,最好要統一版本。
 
蘇貞昌昨前往三芝雙連安養中心時,受訪指出,農委會為求把事情做好,但做法上有不夠嚴謹的地方,應該要好好檢討,加速改進。標示是法律規定的義務,標章是申請後得到的榮譽,讓商品、商家更被看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16日南下台中出席讀者見面簽書會,直言豬標章太多了,最好統一版本。(張妍溱攝)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16日南下台中出席讀者見面簽書會,直言豬標章太多了,最好統一版本。(張妍溱攝)
 
「萬事起頭難!」蘇說,開始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亂,政府每天都有公告進口豬及相關的檢驗,豬肉進口廠商目前尚未進口萊豬,也未檢測出萊豬加工品,未來仍會逐批檢驗,將商品標示清楚,讓民眾可以清楚選擇。
 
北市防疫旅館 增至7000間
 
柯文哲昨南下台中出席讀者見面簽書會,被問到農委會推動「台灣豬」證明標章一事,柯文哲表示,一定要溝通哪裡有缺失,要改再改。對於農委會遭批評不夠嚴謹,柯則認為,他一開始就覺得不會有效,一定要有所管制,因為標章實在太多了,最好要統一版本。
 
至於因應春節返台人潮,台北市防疫旅館量是否充足?柯文哲說,台北市防疫旅館目前增加到7000間,台北市民優先使用,再者支援外島與其他縣市。
 
針對2020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將派出現任立委蔣萬安,如何布局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指出,民眾黨的態度是,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工作。
 
北市長選舉 民眾黨平常心
 
柯文哲在讀者簽書會中表示,當醫生的很不適合從政,因醫生不會想害人,在政壇上卻很吃虧,會一直挨打。爆發MG149案獲不起訴處分,當時他在台大當醫生,經手幾百、幾千萬元,捐給醫學院學生,卻被懷疑涉貪,妻子事後調侃他不愛孩子,錢都沒拿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