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全球新冠死亡數超過200萬

#新冠肺炎 #死亡 #地方 #寰宇 #防疫 #疫情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突破200萬大關,歐洲最慘,超過65萬人病歿。世衛(WHO)組織表示,透過臨床或儲存的血清樣本研究發現,2019年已存在新冠肺炎病例,世衛將跟進研究,但「零號病人」身分可能永遠成謎。染疫人數第二高的印度,於16日起展開疫苗注射。
 
以國家來說,美國、巴西和印度是染疫致死人數最多前3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示警,英國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可能在3月之前成為在美國流行的主要病毒株,而且該病毒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快速成長」,加重醫療系統負荷。該變種病毒「B.1.1.7」的傳染力是美國當前流行病毒的2倍。目前全美已發現76人感染這種病毒,分布在10州。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突破200萬大關,歐洲最慘,超過65萬人病歿。圖/中時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自昨日起,實施居家檢疫「一人一戶」防疫新制,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一群剛下機的旅客準備通關入境。(范揚光攝)
 
德國15日單日確診新增超過2萬2000例,染疫人數突破200萬人。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提前1周舉行會議,於19日討論進一步防疫措施。
 
有英媒統計,進入2021年,新冠病毒平均每天奪走超過11900人性命。英國首相強森宣布,為降低新的變種新冠病毒傳入風險,英國將從18日起暫停「旅行走廊」措施,所有入境旅客必須按規定進行自我隔離。
 
歐洲為控制疫情,已展開疫苗接種。但挪威有23人在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當局表示,該疫苗對年紀很大和身患絕症的人,恐風險過高。
 
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透露,輝瑞已通知將從下周開始的一段時間減少疫苗供應,原因是輝瑞將調整生產程序增加產量。包括挪威在內多個歐洲國家,還有加拿大的疫苗供應將暫時受到影響。
 
亞洲方面,南韓16日通報增580起確診病例,累計71820例。南韓宣布既有社交距離規範,以及5人以上聚會禁令再延長2周,並將2月1日至14日訂為春節特別防疫期。
 
《紐約時報》報導,由於日本和歐美確診數不斷增加,東京奧運可能被迫取消,成為二戰後首例。另外據《每日新聞》與社會調查研究中心的民調,66%受訪者未予首相菅義偉政府的防疫政策正面評價,內閣支持率僅剩3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