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高鐵延伸六塊厝 挨批政治路線

#交通 #政策 #高鐵 #難延 #六塊厝 #屏東科學園區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高鐵南延屏東在路線上一直有多方不同聲音,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到屏東視察高鐵特定區,並宣布設立屏東科學園區,代表新左營到六塊厝線已成定局。不過地方仍有團體及民代認為此線是「政治路線」,希望行政院「懸崖勒馬」。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指出,高鐵延伸屏東是百年建設,不該短視近利,由少數人做錯誤的政治決定。高鐵延伸到六塊厝根本是條「支線」,也是條「政治路線」,請蘇院長撤回,採取「小港潮州案」一車到底來延伸。
 
屏東高鐵特定區大部分為台糖地,目前一片空曠。(潘建志攝)屏東高鐵特定區大部分為台糖地,目前一片空曠。(潘建志攝)
 
聯盟也提到,屏東科學園區目前定位不明,政府列舉屏科的規畫,幾乎與高雄科學園區規畫一樣。高雄是未來南台灣5G及AIoT的重鎮,政府規畫應符合屏東產業結構,不是要超越高雄,而是要與高雄互補。
 
屏東縣議員洪明江長期支持「小港潮州案」,他說,這條線對高雄或屏東都最有利;若到六塊厝,全長367公里的高鐵只有2公里在屏東縣境,而且左營到屏東段還要「倒退嚕」,這不是笑話嗎?根本就是「盲腸線」。
 
他表示,蘇院長說六塊厝保留延伸到潮州的可能,他認為是政治語言;當初中山高也說到高雄保留到屏東的可能,但屏東人等了快40年才等到高速公路。蘇院長和縣長潘孟安若想以高鐵快速完成當做歷史定位,反而可能變成歷史罪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