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便當店公告「使用國產豬漲10元」 侯友宜:嚴格查察!

#地方 #政策 #萊豬 #元旦 #便當店 #國產豬 #漲價 #侯友宜 #消保官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元月起開放萊豬進口,有新北民眾在便當店發現,店內貼上公告寫著「本店使用國產豬,為反應成本,三寶飯調漲5元,豬肉類便當調漲10元」,網友看了也批「早有外國豬肉進口,根本惡意漲價」。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一定請消保官確實掌握情形,如果有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絕對不予寬待、嚴格查察。
 
侯友宜今天早上前往視察泰山公有市場,有關豬肉原料標示情形及來源憑證保留,侯友宜表示,這段期間全國對萊豬進口與否、以及元月份開始落實食安自治條例跟食安法,要標示台灣豬原產地,以及所有九大業者一定要登錄食材平台,明白的標示是否為萊豬。
 
元月起開放萊豬進口,有便當店貼上公告寫著「本店使用國產豬,為反應成本,三寶飯調漲5元,豬肉類便當調漲10元」,引起民怨。圖/記者江婉儀攝
 
侯友宜指出,地方政府一定守護市民健康,在消費群來說,不管在豬肉品價、消費市場,一定要穩定市價,如果有任何人在這段時間故意哄抬物價,一定請消保官確實掌握情形,如果有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絕對不予寬待嚴格查察。
 
農委會昨天說,豬肉價格稍微上漲,是因為台灣口蹄疫拔針,豬肉出口到澳洲等國家,導致國內豬肉數量比去年少,侯友宜說,一般的物價波動能夠理解,所以一定要確實掌握物價波動,並請消保官了解消費端情形,讓民生經濟跟消費者的保護上有平衡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