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真的掉漆!沙丘藝術節開幕1個月 網美熱拍點已淪雜草叢

#地方 #景點 #沙丘藝術節 #拍照 #卡打 #作品 #下雨 #受損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第二屆「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去年11月22日盛大開幕,預計展出至今年2月28日,但開幕才剛滿一個月不久,就被民眾發現部分作品狀況不佳,有作品內部雜草長得比人還要高,甚至青苔顯露挨批「掉漆」、「圖文不符」;東北角風景區說,因宜蘭多雨才造成作品受損,近期會全面檢修作品。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2019年舉辦首屆,帶動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的人潮,去年續辦第2屆,出了部分首屆留下的作品外,第2屆邀請9組創作者、藝術工作室,再為沙丘景觀添新貌。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因秋冬豪雨不斷,作品缺乏維護,網每熱拍點「迷霧森林」甚至雜草叢生,已經失去當初完成的光彩。圖/聯合報記者張議晨攝
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因秋冬豪雨不斷,作品缺乏維護,網每熱拍點「迷霧森林」甚至雜草叢生,已經失去當初完成的光彩。記者張議晨/攝影
 
第2屆「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在去年11月22日盛大開幕,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開幕前夕蒞臨,為藝術節做宣傳,但風光開幕剛滿1個月不久,卻被民眾發現部分作品狀況「不佳」,疑似未善盡維護工作。
 
林姓民眾日前慕名至沙丘地景藝術節,發現以白色孟宗竹設計的作品「迷霧森林」,裡面雜草比人還要高,白色竹林不是掉漆就是長青苔,與網路照片「差很大」。另件作品「嶼」,白色鋼架也長有青苔,還有藝術品疑似不勘雨淋崩塌,圍上封鎖線。
 
不僅於此,林女依據地景藝術節的電子地圖,至壯圍沙灘找尋作品「泡風景-傾聽龜島與蛇丘的對話」,發現作品竟然不翼而飛,原以為是找錯地點,詢問工作人員才發現作品已被拆卸運走,尚未沒找到適當地點安置。
 
林女質疑,地景藝術節舉辦至2月28日,展期還有2個月,但作品維護卻一團亂,網路照片拍得很美,實際到場才發現根本「圖文不符」,讓人相當失望。
 
一名不具名創作者受訪指出,去年秋冬宜蘭雨下不停,他們也是冒風雨完成作品;多雨的季節籌辦戶外藝術節有很大風險,若未來地景藝術節要續辦,應選在少雨的季節,順應宜蘭自然環境辦活動,才能給予作品、創作者最大尊重。
 
對此,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去年秋冬宜蘭豪雨不斷,造成作品維護出現疏漏,預計下周會與創作者、廠商會勘,全面檢修所有作品,至於被移置的作品「泡風景」,因放置地點位於出水口,目前還在找尋適當地點安置,待新地點選好後,會更新電子地圖與摺頁。
 
至於下屆地景藝術節是否繼續選在多雨季節舉行?東北角風管處則說,沙丘地景藝術節是與縣府、鄉公所三方合作舉辦,創作者建議會納入參考,是否繼續選在秋冬舉辦,會審慎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