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肉商憂心 加工混充萊豬難辨

#加工 #萊豬 #美國 #國產豬 #標章 #學校 #政策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陳世宗/連線報導
 
美國萊豬明年起將開放進口,國產豬嚴陣以待,各縣市政府更自推標章,但一堆標章讓消費者看得霧煞煞,更有團膳業者、學校午餐祕書憂心加工肉品若小量混充萊豬,根本不會標示、無法溯源。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譴責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將於22日發動26輛遊覽車,誓師揮軍北上發出強烈怒吼。
 
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劉坤鱧表示,國產豬產地證明是由養豬戶直接向農政單位申請,運送到肉品市場拍賣、屠宰豬隻,拍賣前須經抽血檢驗、屠宰後會再依內臟或分切肉塊取樣抽驗有無藥物殘留,開立的屠宰與拍賣證明視同產地證明。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6日譴責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政策,邀集民眾22日一起北上凱道,發出強烈怒吼!(陳世宗攝)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6日譴責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政策,邀集民眾22日一起北上凱道,發出強烈怒吼!(陳世宗攝)
 
養豬大縣彰化縣府則指出,彰化縣自推的「彰化健康豬」,是除了無瘦肉精等藥物殘留規範外,還針對電宰後的分切豬肉,進一步控管豬肉攤商資格、豬肉來源,運送與販售過程都必須符合清潔維護、衛生以及保鮮冷藏的一定標準,形同國產豬再升級,更安心有保障。
 
肉品加工業者私下坦言,香腸、肉排等加工肉品,如果以少量進口豬肉、豬油或內臟,摻入國產豬混製降低成本,調味後多數民眾根本吃不出來,若未清楚標示,意圖魚目混珠,根本難以辨識,不只消費者,團膳業者和學校機關恐也將難以防範。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高喊「拒絕萊豬開放,保護國人健康」,羅永珍、張廖乃綸、黃健豪等人說,民進黨指萊豬檢驗有國際標準,但不跟民眾說全球160個國家都禁用,蔡政府只敢說校園優先鼓勵使用國產豬肉,卻不敢立法懲罰使用萊豬業者,號召大家11月22日一起站出來,到凱道前發出怒吼,讓中央聽到中部民眾的心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