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台北柯祭結婚獎金 遭酸應補助進洞房

#地方 #政策 #結婚獎金 #生育 #結婚 #補助 #少子化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為解決少子化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結婚獎勵金政策,有市議員16日以鄰近國家結婚率及生育率相比,質疑政策恐怕沒有幫助,低薪、高房價及養育費用無法負擔才是造成少子化原因,若結婚補助沒有用,酸柯難道要再推「進洞房補助」,要求政策須審慎評估,柯對此坦言,獎金只是鼓勵結婚很小的一部分。
 
柯文哲上周出席中高齡就業博覽會,他稱台灣少子化最大原因不是不生,而是不婚,因為有結婚的人生小孩數量並沒有比之前少,但未婚比例卻大幅增加,應該先鼓勵結婚,再鼓勵生產。
 
為解決少子化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結婚獎勵金政策,有市議員16日以鄰近國家結婚率及生育率相比,質疑政策恐怕沒有幫。圖/中時記者陳怡誠攝
為解決少子化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結婚獎勵金政策,有市議員16日以鄰近國家結婚率及生育率相比,質疑政策恐怕沒有幫。(陳怡誠攝)
 
柯文哲昨赴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市議員王閔生質疑結婚獎金根本沒幫助,不少網友討論結婚和生小孩沒有正相關,低薪、高房價、小孩養育費用及生活基本開銷,無法負擔才是問題所在。
 
王閔生說,有學者分析婚生子女比例雖高達95%,但可能是倒果為因,因為敢生才結婚,如果結婚人口變多了,卻沒有生孩子,市府是否要再推「進洞房補助」?他要求政策執行與效果須審慎評估。
 
對此,柯文哲回應,經了解北市少子化主要理由,25年前40歲左右不結婚人口約12%,現在則占35%,所以要解決少子化,結婚是先決條件。他也坦言,獎金只是鼓勵結婚的方法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副市長蔡炳坤也同意會整體評估後研擬對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