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台豬標章之亂 桃推雙標章認證

#台豬標章 #萊豬 #美豬 #豬肉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美豬將於元旦開放進口,台灣掀起「標章之亂」,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表示,桃園會推動雙標章「國產豬」和「桃園豬」標章,幫桃園黑毛豬行銷,至於國產化標章桃園2萬個據點都已落實,食材登錄溯源平台也已上線,強調桃園自治條例規定零檢出,但有罰則必須送中央核定,會依衛福部核定結果執行。
 
美豬即將來台,台灣豬標章卻「一國多制」,甚至網購也能買到,鄭文燦對此表示,桃園的黑毛豬肉很有競爭力,因此桃園會推「國產豬」標章和「桃園豬」標章,採雙標章制,他提到桃園有2萬個點要落實國產化的標章,市府已經完成講習規畫,包括超市、市場、夜市都要落實,讓消費者能夠辨認,也能夠放心,「今年要推動國產化的標章,我們會盡全力來完成!」
 
美豬將於元旦開放進口,台灣掀起「標章之亂」,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表示,桃園會推動「國產豬」和「桃園豬」雙標章。(蔡依珍攝)
美豬將於元旦開放進口,台灣掀起「標章之亂」,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表示,桃園會推動「國產豬」和「桃園豬」雙標章。(蔡依珍攝)
 
鄭文燦表示,除了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要採用國產豬肉,桃園明年也會推出美食行銷活動,鼓勵多採用桃園本地的黑毛豬肉。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去年制定《桃園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針對美牛和其他禽畜產品都要抽檢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2014年至今共抽檢200多件,其中有14件美國牛肉是含有萊劑的微量成分,但是都在容許值10ppb以下,平均是0.5到8ppb之間,基本上都符合規定。
 
鄭文燦直言,桃園市議會10月底通過「桃園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是美豬、美牛都要零檢出,「桃園把它放大了,連馬英九時代開放的美牛也一併改掉了!」違者可罰8至10萬元,得連續罰,3犯可勒令停業,他強調,按照地方制度法規定,有罰則就必須送中央核定,目前中央有收到各縣市政府的食安條例修正案或制定案,他認為應該由中央統一作法,才不會造成全國混亂的情況,待衛生福利部訂好標準後,桃園會根據新的標準來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