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南市萊豬零進口 12業者同意

#萊豬 #豬肉 #進出口 #美豬 #美牛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杰/台南報導
 
距離美豬、美牛擴大開放進口只剩3周,台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與台南12家進口業者達成共識,明年起將不會進口萊豬,並於7日在市長黃偉哲的見證下,一同簽署宣示「萊豬零輸入」。進口商之一的永連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錢植禮坦言,消費者對美豬已經失去信心,因此就算進口也沒市場,並強調業者「還不至於做賠本生意。」
 
台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褚顯明表示,台灣發生口蹄疫時,全台有1400多萬頭豬,現在雖僅有500多萬頭,但還是很夠吃,且豬心、豬肝等內臟更是供過於求,因此業者不會冒著台灣人的健康風險,進口美國萊豬,如有需要也會從沒有萊豬的國家進口。
 
台南12家肉品進口業者7日在市長黃偉哲見證下,簽署並宣示「萊豬零輸入」,強調絕不進口萊豬,讓民眾安心買、安心吃。(李宜杰攝)
台南12家肉品進口業者7日在市長黃偉哲見證下,簽署並宣示「萊豬零輸入」,強調絕不進口萊豬,讓民眾安心買、安心吃。(李宜杰攝)
 
多從阿根廷、義大利進口
 
褚顯明還稱,曾有進口商告訴他,美豬在台灣進口豬肉的13個國家中,只占第7、8名,數量非常少,進口商幾乎皆從第1名的阿根廷或第2名的義大利進口,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更表示,美豬開放進口後僅標示產地、不會標示萊劑,並稱「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這樣做,全部都以標示產地來源國為主。」對此,錢植禮認為,既然不會標示萊劑,消費者看到美豬就會更加擔心,也更不會購買,因此進口商犯不著做賠本生意。
 
未依規定標示將開罰
 
褚顯明也說,美豬中有萊劑的比例大約僅1、2成,數量相當少,再加上業者已於源頭主動管控,宣示不進口萊豬,民眾無須過於擔心。他還說,台灣的肉製品如肉鬆、肉脯等,一定要使用溫體肉才好吃;若使用冷凍豬,口味會變調,因此在種種條件下,消費者的信心應可恢復。
 
黃偉哲則表示,感謝業者主動站出來,讓市民可以安心、放心吃;他也強調,目前此一議題已被政治口水淹沒,希望能還原到公共政策,大家坐下來冷靜、理性討論。
 
市府衛生局長許以霖則稱,明年新規定正式施行後,市府的檢驗人員將增加2至3倍以上,為民眾健康把關。另外,未依規定標示、原產地標示不實、檢驗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都將依《食安法》裁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