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9

桃社宅分級收費 租金不再齊頭式

#社宅 #租金 #租售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社會住宅租金近期引關注,桃園市住宅發展處在上月開放入住的八德1號社會住宅引進「分級制度」,以最低生活費標準為計算,分5個級別收費,一改過去齊頭式平等,也不用分2階段抽籤,不諱言整體房租收費較過去少,但讓收費更落實精準補貼。
 
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桃園市首間社會住宅中路二號去年啟用,收租採一般戶市價8折、政策戶市價6折兩級收費,但實際運作發現有的一般戶生活困苦,卻因握有持分地等狀況無法取得社會局核發的弱勢身分,另有部分政策戶雖然具有原住民、單親等弱勢身分,仍能生活無虞。
 
八德1號社會住宅引進「分級制度」,以最低生活費標準為基準,分5個級別收費,落實精準補貼。(蔡依珍攝)
八德1號社會住宅引進「分級制度」,以最低生活費標準為基準,分5個級別收費,落實精準補貼。(蔡依珍攝)
 
像是中路二號社宅停車場就有雙B轎車、特斯拉等名車長時間出入,雖然住發處強調地下停車場也有開放周遭住戶月租和一般民眾臨停,但仍引發議論。住發處因此修正收租標準,改以申請人去年平均月所得,分5級收租,1房型月租金為4600至8800元、2房型7200至1萬1600元、3房型1萬1200至1萬8700元,落實付租比不要超過總收入3成的初衷。
 
莊敬權不諱言,依財稅收費,也有可能有黑數存在,但這是政府難解的課題,不會因此不做正確的事情,他也強調,一定會保留3成給政策戶,也直言社宅競爭激烈,沒有多重弱勢身分,加權分數不夠難擠身政策戶。他表示,就算分5級,租金也一定比市價便宜,未來所有社宅租金都將朝向分級制度訂定,中路二號也會在3年約到期後,改採分級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