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申請台灣豬標章 攤商罵糟蹋人

#地方 #居家 #美豬 #台灣豬標章 #萊豬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嘉縣報導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自11月開放具商業或稅籍登記業者申請;不過,由於只能採線上申辦,不會使用網路的豬肉販或未有商業登記的小吃業者無奈大嘆這項措施「真是糟蹋人」,商家建議應開放臨櫃申辦,以解決同業的燃眉之急。
 
抱怨登錄系統跑太慢
 
嘉義縣不少豬肉販,對申請台灣豬標章仍一頭霧水。(張毓翎攝)嘉義縣不少豬肉販,對申請台灣豬標章仍一頭霧水。(張毓翎攝)
 
嘉義縣肉品市場主任侯明在坦言,日前北上開會時,包括他及不少與會者紛紛向中央反映,台灣豬標章的申辦作業不能只在網路進行,應該讓業者直接到各地方的肉品市場或肉類公會填資料,但此提議未被採納。
 
搶在中央之前,台南市政府、嘉義市政府陸續推出國產豬標章。侯明在說,當時不少業者看到新聞後,前來問他嘉義縣何時要跟進,因此自從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開始申請,到肉品市場詢問的人很多,有人抱怨登錄系統跑得慢,也有人問如何線上申請。
 
商家盼開放臨櫃辦理
 
嘉義縣朴子市家傳6代的豬肉舖除了賣生鮮豬肉,也賣肉乾等加工製品;老闆娘劉麗秋說,自己和先生對網路不在行,幸好兒子會用電腦,請他趕快申請,但對網路仍霧煞煞的同業,如果沒人幫忙,可能會很傷腦筋。
 
至於沒有營業登記證的業者則覺得無奈,位於朴子第二市場街上賣小籠包的攤商說,因他們沒有營業登記證無法申請標章,明年美豬開放時,只能跟消費者強調,原料來源是從具備台灣豬標章的承銷商所供應的。
 
嘉義縣肉品市場提醒,民眾若有申請上的疑問,可洽詢中央畜產會的台灣豬標章客服專線0800-500-88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