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美翻了!太平山霧淞結霜 成了白森林世界

#地方 #太平山 #結霜 #霧淞 #下雪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
 
太平山雪白一片,不過並非下雪,而是霧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專表示,今天上午7時當地氣溫零下3至零下5度間,太平山莊周邊霧淞、結霜明顯,今天早上只有部分路段結薄冰,經過巡路和破冰後,已於上午6時45分開園。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專表示,除非下雨或出大太陽,不然預估霧淞、結霜會持續一整天,今天入園不用雪鏈,今天一樣下午2時後不提供入園,木棧道容易結冰請慢行,登山杖止滑鞋保暖衣物要備妥。
 
太平山莊周邊霧淞、結霜明顯。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專,信偉攝影
太平山莊周邊霧淞、結霜明顯。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專,信偉攝影
 
●太平山雪期必讀QA
 
1、鳩之澤是否會管制?
 
鳩之澤溫泉位於區內海拔520公尺(「宜專一線」4.1K處),依據過往經驗及本次氣象預報,路面不會出現結冰現象,會正常開放。鳩之澤溫泉擁有全台最棒的溫泉,泉質為弱鹼性之「碳酸氫鈉混和泉」,泉水湧出後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呈現稀有的寶藍色,也是台灣絕有的藍色溫泉,媲美冰島著名的藍湖溫泉,建議遊客可至鳩之澤享受溫泉及溫泉煮蛋DIY。
 
2、何時會下雪?
 
依據經驗0度以下溫度,且水氣足夠,才有下雪的可能。
 
3、下雪會封園&道路管制嗎?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介於365-2000m之間,會下雪的區域依據經驗會在海拔1000m以上,大約是在「白嶺(巨木)」據點(區內道路「宜專一線」14.5k處),因此,不會全區封閉,但是,基於安全會視實際大雪厚蓋道路的路段,機動進行管制。
 
4、會實施那些機動交通管制措施?
 
「翠峰景觀道路」封閉及「翠峰山屋」不提供住宿:考量道路狹窄,通訊不良,基於安全,不提供遊客進入。
 
逐步逐段管制:會根據大雪覆蓋道路的情形,評估車輛是否能行駛,進行機動管制,當然有雪鏈跟沒雪鏈的管制點也會不同;若沒雪鏈,為了讓遊客還是可以親近雪區,通常管制點設點,會儘量設在步行一小段就可以抵達雪區的地方,因此,屆時就要配合工作人員及警力的管制,在指定位置停車。
 
如果是小雪的狀況,道路破冰完後是可以不用雪鍊,只是若破冰後又下雪,那就會將危險的結冰路段暫時管制,不讓車子進入。
 
園區會有道路破冰車儘量破冰,讓大家儘量接近雪區。
 
中午前無法抵達山上,就建議不要入園,午後(14:00)全面管制禁入雪區。
 
5、園區開放時間是否會影響?
 
每日上午進行巡路作業,確認道路是否安全才會開放,依經驗會較原定開園時間為晚。(原定開園時間:元旦3:00、假日4:00、平日6:00)
 
6、遊樂區及附近是否有賣雪鏈、裝雪鏈、租雪鏈?
 
都沒有。
 
7、雪鏈是否需要準備?
 
有當然是最好!如果是大雪,有雪鏈及沒雪鏈的受管制處會不同唷!
 
8、雪鏈使用心得
 
9、如果下雪想退訂住宿房間?
 
將全額退費。
 
10、機車、腳踏車可以入園嗎?
 
結冰路段不提供機車及腳踏車入園,因為非常容易發生意外。
 
11、遊樂區內是否可以露營或車宿?
 
遊樂區不能露營及車宿喔,園方會與員警進行勸離!
 
12、是否還有空房?
 
若是要問3天內就直接洽詢03-9809805~6。
 
13、車子是否需要加防凍劑?
 
若非停留在低溫下雪區很久,是不太需要的。但若是長時間可能就需要。建議可問原廠車廠所屬車型是否需要,因為,每款車型狀況不同。
 
14、各據點連絡電話?
 
售票站03-9809619
 
中間遊客中心0910-935132
 
鳩之澤溫泉03-980603
 
太平山莊 03-9809805~8(共四線)
 
翠峰山屋0963-357199
 
15、國光客運會行駛嗎?
 
國光客運因為無法使用雪鍊,所以無法行駛至路面結冰或下雪的路段,因此,只會行駛至鳩之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