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82

房價不跌不會好?專家:這兩種人將全軍覆沒

#多空 #房價 #房市 #打炒房 #打房 #炒房 #買房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高房價長期以來造就民怨沸騰,今年疫情之下房市反而逆勢成長,熱烈程度連政府都不得不介入,祭出多項措施打炒房,不少人都希望能因此讓房價下跌,但看在專家眼裡,若打房真的使得房價暴跌,後果恐不堪設想。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房價暴跌對社會一定會造成影響,且不只是對高價入手買房的人影響很大,對於買不起房的人影響也許會更大。然而對於大富豪來說反倒影響不會太大,「畢竟這些人不會把一個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他們的生財之路多,房產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專家認為富豪生財之路多,受房價暴跌影響不大,反而是中產擁房族與無產者將受創最大。示意圖/摘自Pixabay房市回溫,不少人開始有「現在不買房,以後更買不起」的焦躁感。示意圖/摘自Pixabay
 
房價暴跌將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胡偉良指出,如果全國房價暴跌,就意味著房地產市場處於崩盤狀態。他更斷言,房地產一崩盤引發的連鎖效應,無論是有產者或無產者都不會願意看到。
 
以有房一族來說,房價暴跌意味著財富縮水,胡偉良表示,對於剛需購房者而言,這是一個悲劇,因為「原本就剩下一套房了,結果房子還暴跌了,變成了真正的『負翁』,你說慘不慘?」加上許多中產階級是靠房產提升了身價,如果房價暴跌,他們的財富一樣會嚴重縮水。
 
胡偉良援引過去經驗分析,2010年之後的房價是歷史的新高,如果此時房價暴跌,這10年買房的人基本就全軍覆沒,房子成了負資產,頭期款跌光了,淨資產為負,但是還需要償還債務,「這也是為什麼每次房地產崩盤都會引起金融危機的原因」。
 
然而在這波衝擊之下,最慘的受害者,恐怕將會是無房一族。胡偉良認為,無產者很多是社會底層買不起房的人或是年輕族群,社會底層的人同時也是低收入群體,多數學歷、專業技能較差,房價暴跌帶來的失業潮會讓他們活下去更為艱難。
 
因此,胡偉良戳破一般人對於房價下跌的美好幻想,直言:「所以說,別動不動就想著房價暴跌,得先想想你具備房價暴跌帶來的風險抗拒能力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