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寒流來襲擎天崗水牛也避冬 陽管處鋪設稻草保溫地墊

#寒流 #擎天崗 #水牛 #避冬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寒流來襲,陽明山擎天崗今溫度一度將至3度,因應這波寒流並協助擎天崗虛弱水牛避寒,陽管處今下午召開「因應擎天崗野化水牛越冬緊急救援會議議程」,邀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文化大學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助理教授胡正恆指出,會議重點在兩隻水牛母女依依、依母的健康狀況,今早確認逐漸康復,陽管處也在牛棚鋪設稻草保溫;陽管處發言人張順發表示,今明兩天會確切做好牛隻保暖準備。
 
胡正恆指出,今下午3時針對水牛越冬緊急救援進行會議,由於依依、依母為母女,都有心臟疾病的問題,所以也有邀請台大醫師進行救治,今早7點也有上山查看,目前水牛母女逐漸康復;也有邀請雙北動保處出席,盼未來能加強動物友善。
 
因應寒流來襲,陽管處今已在擎天崗舊牛棚鋪設稻草保溫地墊。圖/陽管處提供
因應寒流來襲,陽管處今已在擎天崗舊牛棚鋪設稻草保溫地墊。圖/陽管處提供
 
張順發表示,之前已有營養補給、健康檢查、積極巡查水牛活動情況的作為,今日在會議中也受到專家學者肯定,除要求持續保持上述作為,也給出三個建議,包含觀察牛隻情況、加強牛棚保溫、拆除網竹篙山方向刺鐵網圍籬。
 
張說,專家建議加強擎天崗舊牛棚側版,以及增加稻草保溫地墊,但不建議採用保溫燈,因為野化水牛有自己的棲息習慣,太多人為干擾會讓他們不願進入牛棚避寒,所以用稻草保溫較為適合,今日已完成鋪設。
 
另外,針對牛隻頭鑽進刺鐵網圍籬試圖吃草情況,陽管處明天將會把往竹篙山方向的圍籬打開連續通道,讓牛隻可以順利吃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