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台中iBike2.0車上刷卡 拚3年1000站

#iBike2.0 #單車 #中捷 #綠線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明年起採購iBike2.0系統9000輛單車,與目前最大不同是新系統的卡片感應區改在車體上,並增加電子票證、手機掃碼等多元支付方式,民眾租車更方便;另輕樁式設計也提升設站彈性。交通局表示,原有1.0系統站點先混合使用,舊站使用年限到期會逐步換成iBike2.0。
 
因站體改為輕樁式設計,佈點方便許多,交通局目標是3年內設置1000站,每周都有新點啟用。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首波已在今年底新增45個2.0系統租賃站,分布在中捷綠線北屯總站、舊社站、四維國小站、文心櫻花站、市政府站、水安宮站、九張犁站、九德站及烏日站出入口和周邊,另在醫院、學校共設10站。
 
台中市iBike2.0系統明年逐步上路,目前已設45站。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iBike2.0系統明年逐步上路,目前已設45站。圖/讀者提供
 
「微笑單車iBike倍增」計畫市府已先框列5億1500萬元經費,今年先編1350萬,明年4000萬、後年起逐年編足4億6150萬,共要完成設置1000站,另購買新車9000輛。
 
目前新系統部分上路,但有藍、綠議員指出,現有329站,但新舊系統不相容,在2.0站租借的iBike不能在1.0系統歸還,要到距離更遠的站,很不便民;交通局表示,目前在各據點盡量讓兩系統並存。
 
葉昭甫表示,2.0系統租賃站每周都會新建據點,以區域化為概念,並同步盤點附近的1.0站,只要有空間就會加裝2.0車柱,方便使用者借車、還車。黃姓市民說,兩系統借用方法差異不大,未感到不便,新車蠻好騎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