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台中市太平永億段社會「好」宅動土 少見設PM2.5監測器

#地方 #永億段社會宅 #開工 #動土 #PM2.5監測器 #空品 #住宅 #社宅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永億段社會「好」宅新建工程30日上午舉辦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特別列舉它比一般豪宅還好之處,以及甚至還裝有PM2.5微感監測器,將興建160戶住宅及店鋪,2至3年完工入住。
 
盧秀燕說,市府不是在社會住宅,而是在蓋好宅,是比豪宅還要好的好宅。她說,除了門廳、公共設施是一樣的建材、一樣的設計,完全是豪宅的規格,而且還有社會福利措施,例如有托嬰中心、社會福利站,以及兒童專屬閱覽室、共享廚房等。
 
台中市太平區永億段社會「好」宅新建工程上午舉辦動土典禮,將興建160戶住宅及店鋪,2至3年完工入住。圖/聯合報記者黃寅攝
台中市太平區永億段社會「好」宅新建工程上午舉辦動土典禮,將興建160戶住宅及店鋪,2至3年完工入住。記者黃寅/攝影
 
她說,裝了PM2.5微感監測器,發現空氣不好,可以馬上向市府反映。但她也看看天空強調,像以往每年此時空汙已相當嚴重,但現在空氣已比往年都好。
 
盧秀燕強調,她任內一定會加速建設,開不了工的一定要開工、完不了工的一定要完工,而且上任兩年至今已動工和興建3500戶,預計任內會達到5000戶。
 
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指出,此建築好宅以構築有溫度的家為理念,架構上要從共享生活出發,做到1.擴大照護活動區域,2.增加社區共享空間,3.混和多元居住與活以增加居民的社會參與度。
 
對於太平區永億段好宅基地,市府團隊提出「埕」的設計概念主軸,「以傳統合院連接建築物內外場域的空間,重塑傳統合院的鄰里情感」為原則,創造共享、活力、友善,建構鄰里與社區之間的連結,打造現代好厝邊。
 
基地臨近太平區圖書館、長億活動中心、長億國小、長億國中、義成易、永成公園、長億公園、九二一震災公園、網球場、河堤棒壘球場、河濱道等,生活便利,公共服務機能完善。基地規劃為地下2層、地上9層,共2棟複合混居式建築。
 
其中地面層設有店鋪5戶,並設托嬰中心、社區餐廳、社會福利站,作為本社區與附近住民共同分享與研習之場所。2樓以上居住單元則提81戶、2房型62戶、3房型17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