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高雄119名教師缺 流浪教師吃不到?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教育局去年全台介聘大量開出119名國小單調缺額,協助在外漂泊的國小教師返回高雄服務,調入人數全國第一。高市教師職業工會質疑教育局今年行文逼學校介聘外縣市教師,如此流浪教師能不北漂?教育局表示,只是提醒依校內機制先行討論,學校是否委託台閩介聘,由教評會決定。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表示,教育局發文給全市國小,在教師市內介聘後,各校「一般類科」至少半數缺額應開列台閩介聘單調缺額,「專任輔導教師」缺額全數開列台閩介聘單調缺額。這樣等於是強迫學校教師開缺時,要提供一半以上的缺額,給外縣市的在職教師調到高雄市,剩下的缺額才辦教師甄試。
 
高雄市教育界關心教師介聘的公平性。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界關心教師介聘的公平性。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教師工會認為,市府政策若為「協助北漂教師返鄉」,用心或許值得肯定;但也提醒教育局,透過「台閩介聘」進來的,不一定是原籍高雄的北漂教師,但肯定的是「高雄市教師甄選缺額大幅減少」卻是確定的,且高雄市的流浪教師想錄取高雄市正式教師的機率也會大幅降低。
 
董書攸認為,依規定台閩地區公立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為介聘教師,得經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的決議,由學校向各縣市所組成的小組申請現職教師介聘。也就是說,學校若要採「台閩介聘」來補足教師缺額,應該由學校教評會決議。
 
教育局表示,因為還有不少教師希望調回高雄,所以教育局提前作業將介聘開缺原則函知學校因應。至於學校是否申請委辦台閩介聘?仍由學校教評會決定。希望高雄籍的教師,不管是外縣市介聘或流浪教師,都能順利回到家鄉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