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王文淵看明年景氣「恐怕還有更壞」

#多空 #王文淵 #景氣 #徐旭東

聯合報記者曾仁凱、戴瑞瑤/台北報導

工總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天表示,這波景氣惡化大概從今年第二季底、第三季初開始壞,他擔心明年恐怕「還有更壞」,因為沒有看到好的跡象。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說,從全世界的經濟角度來看,明年確實會慢下來,但並非全部產業需求都會放緩。

「二○一九台北紡織展」昨天開幕,王文淵、徐旭東、儒鴻董事長洪鎮海等國內紡織業界大咖齊聚。被問到對明年景氣的看法時,王文淵說,現在很多東西只有表面很好,包括石化品、紡織原料「只有量、沒有價」,甚至半導體DRAM價格只有過去的一半不到。儘管對明年景氣悲觀,但他也說,現在已壞到一個程度,意味接下再壞的空間有限。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左起)、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與台塑總裁王文淵(左三)等人,參加台北紡織展。記者余承翰/攝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左起)、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與台塑總裁王文淵(左三)等人,參加台北紡織展。記者余承翰/攝影

徐旭東指出,談起明年景氣,因為貿易戰等因素,明年確實會慢下來,然而並非所有產業需求都會下來,以遠東新所處的紡織行業而言明年還不錯。他連講兩次「要樂觀點」,強調自己寧願抱持正面態度,看待明年景氣走勢。

企業界看衰明年景氣,立委昨天則在立法院財委會質疑主計總處對於經濟成長率預測過於樂觀。主計總處八月中公布今年GDP成長預測為百分之二點四六,明年來到百分之二點五八,但央行九月中則預估今年GDP成長率僅百分之二點四,明年下滑到百分之二點三四。元大寶華則預測今、明年成長率為百分之二點三、二點二。

立委江永昌質疑,中美貿易戰讓很多機構把GDP成長往下調,主計處的預測是否太樂觀?主計長朱澤民說,很多機構也有上調,第三季成長值這月底會出來,原來預估第三季是百分之二點六七,跟這數字滿接近,「誰樂觀年底會分曉。」朱澤民說,明年是台商回台投資落實的一年,加上風電開始運轉,明年GDP成長預期會比今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