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活化舊市議會 高市下月招商

#地方 #租售 #高雄 #舊市議會 #招商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坐落在高雄市鬧區的舊市議會建物閒置多年,曾短暫供教育局辦公,之後荒廢至今。市議員曾俊傑要求文化局速提再利用計畫,市議員吳益政也說,趕快招商活化建築使用空間,有助前金區、新興區發展。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下月底進行招商與招標,會加快活化。

高雄市議會定期會昨天安排教育部門業務質詢,議員關注舊市議會建物活化期程與進度,曾俊傑說,位於前金區的市議會舊址,前後兩棟建築閒置多年,市府應該盡快規畫做最佳利用,不然許久沒有人進出,建物磁磚剝落,也讓周邊暮氣沉沉,實在可惜。

坐落在高雄市鬧區的舊市議會閒置多年,曾短暫供教育局辦公使用。 記者謝梅芬/翻攝坐落在高雄市鬧區的舊市議會閒置多年,曾短暫供教育局辦公使用。 記者謝梅芬/翻攝

據了解,市議會舊址在市縣合併後一度成為教育局辦公室,鳳山行政中心前棟新大樓完成後,教育局辦公室已遷往新大樓,市議會舊址由文化局接手活化,規畫做為文創數位園區,但涉及都市計畫變更,要先由機關用地變更為商業區才能活化,已完成變更程序。

另,市議員吳益政、曾俊傑和黃香菽等人提到高雄市缺乏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六都只有高雄市沒國民運動中心,建議高雄市運發局應該營造更友善的運動場所,回應地方期待。

運發局長程紹同說,鳳山運動園區內有田徑場、羽球場、游泳池、溜冰場、網球場,還有正在施工中的體育館及體適能中心,預計今年底可完工。運發局也鎖定陽明溜冰場(三民區 )、極限運動場(苓雅區)、楠梓游泳池(楠梓區)等3場館,傾向以BOT方式改建,鼓勵民間參與,預計明年4月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