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

國旅卡鬆綁 旅遊額度維持8000元

#消費 #地方 #觀光業 #國旅卡 #商圈

中國時報李宜秦/台北報導

為提振國內消費,國旅卡明年元旦起大解禁,從原本只能休假日使用改為平日也可用,此外珠寶銀樓也適用,有觀光業者痛批,國旅卡已背離初衷。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昨解釋,本次放寬是調整消費額度的使用類別,旅遊業額度則維持原定8000元,不會對觀光產業有排擠效應。

 

行政院人事總處放寬國旅卡使用額度,明年起開放用於銀樓購買珠寶,且平假日均可使用。這次開放也在附註欄中將「儲值性商品不得列入補助範圍」的字眼刪除,也就是說,未來國旅卡也可購買儲值性商品。

 

觀光局長周永暉(右)7日赴立法院備詢,針對國旅卡使用限制將鬆綁,目前無法用國旅卡消費的珠寶銀樓預計109年起解禁,他指出這沒影響到現行作業制度,僅就消費部分進行放寬。(季志翔攝)

台灣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表示,國旅卡初衷就是振興觀光產業,如今卻不斷放寬使用條件,早已背離初衷,直言是「為了騙選票無限上綱放寬」。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國旅卡放寬消費項目,恐使旅遊業獲益減少,須注意效應。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邀請觀光局長周永暉列席報告,周永暉解釋,雖國旅卡鬆綁,但旅遊業額度仍維持8000元,因此不會影響觀光產業,過去沒有限定國旅卡使用於旅遊的額度時,約只有20%使用在旅遊業,但後來規定8000元限用於旅遊業、8000元可用於生活消費後,用於旅遊業的金額增加至55%。

 

周永暉表示,國旅卡本就用於食宿遊購行,觀光局也配合人事總處,針對消費額度部分有所開放,並未影響現有作業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