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9

花蓮青年宅 250萬賣斷

#地方 #花蓮 #青年住宅 #社會住宅 #東大門夜市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3日於縣府8月份升旗典禮時宣布,縣府下半年度將率全國之先,全力推動青年住宅及社會住宅,其中「賣斷式」青年住宅,將以1戶250萬元的低價售給年輕朋友,落實居住正義。

「未來的居住正義可以從花蓮模式複製到全台灣。」傅崐萁指出,為讓年輕人有安身立命的空間,進而消弭社會階級對立、仇富等問題,花蓮縣府將以「賣斷式」推出第一波青年住宅,以1戶250萬元的低價讓售給年輕朋友。此外,關懷弱勢的社會住宅政策也將於下半年度推動,以具體行動照護弱勢鄉親。

花蓮縣府將於新城鄉北埔火車站附近推出600戶「賣斷式」的青年住宅,預計20日開放設籍花蓮的民眾登記,相關訊息將於近日公布;為杜絕房產炒作,採「10年閉鎖期」方式,年輕人購買青年住宅後,必須等到10年後才能買賣。傅崐萁另提及,8月是花蓮的觀光旺季,但受到日圓貶值影響,觀光客來台誘因下降,觀光消費力較往年相對下滑。

面對全國各縣市祭出多項觀光政策、爭取遊客的競爭下,花蓮縣府用心擘畫觀光藍圖,活化縣內閒置土地,4大主題園區3D兒童親水樂園、東大門夜市、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太平洋公園等如期開幕迎賓,改寫花蓮觀光發展里程碑。此外,花蓮吉祥物「紅面鴨」,預計下月出國訪問,將化身花蓮親善大使,行銷花蓮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