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鐵道大富翁 師生體驗各地文化

#地方 #鐵道 #大富翁 #客家話 #景點

記者王紹宇/台南報導

台南市麻豆區曾文家商為提倡「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鼓勵學生走出校園,規畫鐵道大富翁活動。透過擲骰子坐火車,從台南出發到台北共68個火車站,師生一行50人7月27出發,利用3天旅程認識台灣。體育老師劉士嘉設計任務關卡,學生們從解決問題中與陌生人溝通,體驗各地文化。

鐵道旅遊包含老師共50名成員,分成6個小隊,7月27日早上9點從台南火車站出發,終點站為台北車站,各組自行擲骰子,用點數決定前進站數,到達目的地抽任務卡闖關,讓學生解決眼前的問題,開拓視野。

活動主辦人劉士嘉老師設計12個任務,有訪問1個當地人並留下紀錄、幫助3個在地居民、打電話跟家人說「我愛你」、找出旅遊簡介中沒有的私房景點及跟10個陌生人擁抱等,籌畫前很怕學生無法適應,豈料收穫豐富,認識不一樣的台灣。

「熱心助人、克服語言隔閡」,第2小隊蔡芝平說,到達苗栗造橋站時,抽到幫助3個人任務,公所人員引薦幫忙獨居老人分類資源回收,沒想到阿嬤說客家話「不要搶我的垃圾」,結果透過翻譯溝通,隊員同心協力幫阿嬤分類完成任務,還現學客語「謝謝妳」,阿嬤聽到都展露笑容。

高三生李怡霏說,最困難的任務是跟10個人擁抱,有時隊員投機取巧直接說要抱抱,結果常遇到民眾拒絕,主動說明用意後,換來對方熱情擁抱,學習到與陌生人接觸,享受旅途中的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