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7

民宿開出小火車 鐵道迷瘋朝聖

#地方 #民宿 #火車 #景點 #觀光 #文物 #鐵道

記者邱立雅/花蓮報導

民宿裡怎麼會有火車?而且還是會動的火車。花蓮縣光復鄉一間民宿,因為主人喜歡蒐集古早文物,早年得知有準備報廢的火車,就以1公斤2塊錢買下,現在成了民宿最有特色的設施。

花蓮縣光復鄉有民宿業者收集舊火車,早晨定時開出,吸引鐵道迷。(記者邱立雅/攝影)

「轟轟轟!」一台紅黃相間的火車從古早電影院開出,這不是遊樂園,而是一間充滿鐵道風情的民宿,每天早餐時間結束後,定時開出,讓不少鐵道迷聞風而來,特別來看小火車。

民宿主人彭達枝表示,民國84年時,因為林田山運送木頭的小火車陸續退休,自己有收集舊文物的嗜好,以1公斤2元的代價,花了20幾萬元標回10輛小火車跟鐵軌,目前民宿還剩兩輛小火車,每天準時從「車站」開出。

彭達枝表示,當初只想收集,後來自家開起民宿,為了給觀光客新鮮感,這些運木頭的小火車,變為每天定時「出門走秀」給大家看的觀光列車。鐵軌旁還設有軌道切換器,讓火車能變換軌道行駛,設備完善。

「日本鐵道迷超愛。」民宿女主人曾淑貞說,因為火車訊息都有放上網路,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甚至日本的鐵道迷前來朝聖,讓鐵道迷們過足了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